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欧冠昇:关注技术会颠覆性重组哪些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2 17:26:19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实习记者 李一玮    每经编辑 杜宇    

“中国这片土地上正在发生着很多创新,出现了很多“独角兽”企业,特别是在互联网行业,我们有目共睹这些企业在创新领域取得的成就。这些创新一方面是由市场推动的,另一方面是由创业年轻人带来的创新。”欧冠昇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这样说。

上周,在由财新主办的香港峰会上,这位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分享了自己对金融领域新经济的所思所想。

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欧冠昇 图片来源:财新峰会提供

 

摩根:最关注技术会颠覆重组哪些行业

谈起新经济,欧冠昇摆出了一组数据:短短五年时间,市值50亿美元以上的公司从188家增加到了900家。同时,在世界五百强的名单里,有23%是中国公司,这显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之快。

一年前,很多高科技公司,80%都会去美国IPO。但是现在方向已经变了,80%的IPO都会选择中国香港,这种真实的改变毋庸置疑,港交所近期更是推出了新的上市制度。中国证监会推出了CDR的方式让在海外上市的大型企业回到A股二次上市。

“谈到全世界的IPO,我们肯定要关注到亚洲、中国的科技领域,我们确信这种关键性趋势正与日俱增。颠覆性技术性公司依然会成为上市的主流,甚至在未有盈利的情况下都可以上市,这和传统领域有所不同,和传统的医疗、保险行业是不同的。对于新经济体公司,中国香港会提供更成熟的机制和更多的便利。在这一趋势下,摩根想要融入发展的各个方面,我们拥有各行各业的专家,每个行业都有七八个专家在共同努力做研究。在中国市场上,我们将进一步了解好技术的发展,所以现在对于全球经济来说是一个关键时期,将会有很多新的好企业出现,然后引起资本市场的热潮。”欧冠昇表示。

提及新技术,欧冠昇更是指出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技术的应用更是充满无限可能。对于技术的了解,特别是这些技术会颠覆性重组哪些行业更是摩根的关注点。

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欧冠昇 图片来源:财新峰会提供


新技术是助攻

对于新技术对人们工作方式的改变,欧冠昇这样说到:“以前是在银行工作,后来到了交易所,再后来去到了券商,我发现这些工作都是相通的。而人工智能的发展让人们觉得以后可能都是计算机在工作,并不需要人工操作。然而事实上,还是有许多其他的工作需要人去做。

欧冠昇这样认为:“比如说交易场所,有很多工作虽然被机器取代了。但是,在机器的背后,还需要做投资,每年超过100亿的投资。如何投资、组合等,这些还需要人为设计。

除此以外,我们考虑更多的是能否让VR帮助我们更高效的工作,能否更好的为客户服务。新的技术公司、新的独角兽企业、新的创业人士,大家怎么更好的合作,这个中间有资本的对接。这些最终会让每份工作都会受到影响,每个行业都会发生变化,但是以上是否会真的都被技术取代呢?至少我觉得摩根不会。”

此后,欧冠昇还表示,有一种趋势,就是亚洲私营经济的活跃,资本市场的发展欣欣向荣,新创新型企业在这里发展得很快,融资进程也快,他们从投资人那里拿到资本,然后服务新经济体。同时,摩根最近也有一个新项目,就是吸引更多投资人在中国投资,创造新机会、振兴新经济、发展新经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欧冠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