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又创新低!但百度CDR回归的消息,带火了这几家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2 00:25:14

今天(6月11日)是“独角兽”基金正式开售的第一天,销售情况非常火爆。然而,此时A股的股民们却备感凉意。上证指数盘中最低下探至3037.91点,不仅创今年以来新低,更是13个月以来的最低点——2015年5月11日,上证指数下探3016.53点。今天中午,百度或成CDR回归第一股消息出现后,百度概念股大涨。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杨建    每经编辑 王嘉琦    

“独角兽”基金火了,但A股……

今天(6月11日)是“独角兽”基金正式开售的第一天,销售情况非常火爆。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今日上午,有不少投资者一口气花300万,顶额申购6只基金(每只基金封顶申购50万元)。而且,最畅销的一只基金已经卖出了接近100亿!

今天凌晨,第一家发行CDR的公司——小米集团的招股书也在证监会网站上披露。

可以说,今天的市场,已经被“独角兽”基金和CDR刷屏了。


▲图片来源:摄图网

但还没有完,今日午间,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百度正在积极进行CDR工作,或有望成为首家通过CDR从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回归A股的企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该知情人士同时透露,今年3月份,百度就已经开始招聘IPO方面的人才,为回归A股做各种准备。百度要求,求职者可用流利的英文进行工作沟通,这正好与处理百度美股投资者关系工作相吻合。

“各家都想着能首先回归,成为第一个,证监会也想着通过首家回归企业来树立示范。”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中信建投在报告中也预计,目前符合试点条件的5家独角兽,最可能是小米和百度先发,其次是阿里巴巴、京东和网易。

中信建投表示,百度方面由于融资体量适中,营业利润稳定增长,自身也有非常强烈的发行意愿,其作为试点中先发的概率也比较大。

那一边,“独角兽”基金和CDR不断刷屏,菜市场大妈都跃跃欲试;而这一边,A股的股民们却备感凉意。

上证指数看似跌幅不大,仅0.47%。但是,盘中最低下探至3037.91点,不仅创今年以来新低,更是13个月以来的最低点——2015年5月11日,上证指数下探3016.53点。

尽管大盘跌幅不大,但真正收涨的板块和股票不多。格力电器、万科A等白马股表现稳健,根据同花顺的板块分类,今天只有9个行业收涨,涨幅最大的是钢铁板块。此前涨幅较大的消费板块回调格局仍然没有改变,反而更甚。医药板块中,恒瑞医药收跌3.86%,市值跌破3000亿元,复星医药和中国医药均跌逾3%。

过去一段时间,市场最担心的是,以CDR和“独角兽”为主要标的6只基金,会不会抽走A股的血。

面对今天的市场,北京飞旋兄弟投资陈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独角兽”基金对市场的抽血是必然的,目前存量市场资金本来已经不活跃,从官方的账户活跃度已经看出,基本上场内投资者一半以上都已经卧倒不动了。

比上证指数走势更弱的是创业板指,今天收盘下跌1.34%,失守1700点整数关口。但与创业板指截然相反的,是今天正式登陆创业板的“独角兽”宁德时代(300750,SZ)。毫无悬念的涨停后,宁德时代股价达到36.20元/股,总市值也升至786亿元,成为创业板第二大市值公司,以目前股价计算,宁德时代再来5个涨停,市值将成创业板“一哥”。

为什么独角兽的登陆,却没有“带火”创业板?

要知道,目前符合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要求的企业不多,包括

目前尚未上市、估值超过200亿人民币的“独角兽”:蚂蚁金服、滴滴出行、小米等约29家;

已在境外上市且符合试点条件红筹企业: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网易。

与目前创业板的投资标的相比,上述企业显然更加优秀。

北京星石投资分析称,优质企业回归的影响,可能重构估值体系,加速A股股票去伪存真。CDR代表的正是A股供给制度向国际接轨,未来资本市场的供给结构更加均衡。

雍熙投资张泽彬指出,管理层对于“独角兽“企业的热情态度引发了”中概股“回归的浪潮,可见2018年以后热点无疑是科技股和独角兽概念,A股有可能迎来”科技蓝筹革命“。回归的独角兽企业形成新的价值成长股,近期的抽血现象可能是部分资金等待优质独角兽落地,他们必将长线投资其股票,目前国内科技浪潮并未掀起,可以考虑预先布局,在估值启动之前抢占价值高地。

投资者对优质标的的渴望的确强烈。今天中午,百度或成CDR回归第一股消息出现后,百度概念股大涨,华阳集团(002906,SZ)、路畅科技(002813,SZ)、创维数字(000810,SZ)3股涨停,德赛西威(002920,SZ)、新文化(300336,SZ)等多股跟涨。其中华阳集团、路畅科技为百度自动驾驶Appllo生态合作伙伴。创维数字与百度语音操作系统DuerOS有业务合作,同时百度为创维旗下酷开的第二大股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上证指数 新低 CDR 百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