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股东不满易事特股价下跌 董秘承认舆情管理需加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9 15:15:25

易事特董秘赵久红承认,对于资本市场的熟悉和舆论监督的引导工作,他们做得不够。他在易事特是一步步走上来,而东莞相对来说距离市场远了一些,所以他们应该反思自己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够。在舆论方面,他们将会关注更多,不管是正面还是负面,以说明、疏导等方式,在交易所允许的规则之内去做好该工作。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易事特股东大会现场  每经记者 邱德坤/摄

“您是否考虑过一定的舆情管控和舆情管理?”在6月8日召开的易事特(300376,SZ)2017年度股东大会(以下简称股东大会)上,一名股东提问道。

易事特董秘赵久红称,将公司的真实情况向投资者传达,公司管理层在这方面确实做得比较弱,需要反省并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加强舆情管理

6月8日,易事特股价下跌3.91%,报收于5.41元。而在6月8日下午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多名股东对于易事特股价近期连连下跌,情绪明显有些激动。

一名股东表示,当前易事特的股价完全处于下跌状态,没有主买的盘,一个劲地在卖,卖不动就横盘,完了股价就继续跌,加上舆论唱空,这就是要让易事特的股价跌到每股三块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东方财富网的股吧中,确实存在股吧网友发布了大量关于易事特的消息,并且整体偏向负面。

对此,易事特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思模称,这个他要检讨,他原本都不知道此事。

“这对于散户而言,肯定是恐慌性的消息。”上述股东表示,但是易事特管理层在舆情管理方面,却没有任何作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舆情管理是标配,之前易事特管理层方面没有沟通,这就属于舆情失控。

赵久红承认,对于资本市场的熟悉和舆论监督的引导工作,他们做得不够。他在易事特是一步步走上来,而东莞相对来说距离市场远了一些,所以他们应该反思自己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够。在舆论方面,他们将会关注更多,不管是正面还是负面,以说明、疏导等方式,在交易所允许的规则之内去做好该工作。

何思模也表示,对于公司股价下跌,他个人深表歉意。他作为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应该努力将公司的业绩、技术创新、营销和品牌拓展等工作做到更好,更加勤勉,让股东对易事特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 

收购正在进行中

本次股东大会的另一个争论焦点,集中在了易事特此前的并购事项上。

有股东提问,易事特收购宁波江北宜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宜则)100%股权事项,现在已经进行了快一年,目前具体情况如何?

2017年12月11日,易事特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修订稿)》介绍,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宁波宜则100%股权。宁波宜则的生产基地位于越南,通过全资子公司越南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越南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主营业务,其主要客户为全球知名光伏制造商,产品最终主要销往美国、欧洲等地区。

何思模称,由于对宁波宜则的收购主要是在境外,他们非常审慎。易事特管理层一直到现在还不进行交割,主要是想看宁波宜则去年的年报落实情况,以及今年一季度的实际完成情况。如果对方要做假账,一时好做,但是跨越了一定时间就很难。

目前,易事特将本次收购的交割时间确定在了6月30日。赵久红表示,对于本次收购,他们本着谨慎的态度。同时,今年国内的融资环境发生了一些变化,导致融资难度增加,现在收购资金还在沟通当中,他们争取在6月30日之前完成(收购)。

赵久红进一步提到,二级市场是投资行为,易事特作为制造业企业,他们的团队应该用心做好经营,至于资本市场的事,只能说是交给市场。他们努力做好业绩之后,市场会对他们有一个公正的评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易事特 股东大会 股价下跌 舆情管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