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统计局:CPI环比继续下降 食品价格下降是主因

国家统计局 2018-06-09 09:50:4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解读2018年5月份CPI和PPI数据:从环比看,CPI下降0.2%。食品价格下降1.3%,降幅比上月收窄0.6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26个百分点,是CPI下降的主要原因。生鲜食品价格延续下降走势,鲜菜和鲜果价格分别下降4.6%和2.7%;猪肉和水产品价格分别下降3.6%和1.0%。从环比看,PPI由降转升。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影响,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上涨7.5%,涨幅比上月扩大4.3个百分点;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上涨3.6%,扩大2.9个百分点。受钢材市场需求较旺影响,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由降转升,上涨1.3%。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月CPI PP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