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什么是富可敌国?看看这些科技股的市值就知道了

华尔街见闻 2018-06-08 17:47:19

“FANG” 等于法国GDP,“FAAMG” 超过了德国GDP,BAT的市值跟西班牙GDP一样。高盛认为,基本面的改善仍是科技股高估值的基础,科技股没有泡沫。

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股科技股表现强劲迭创新高,推动纳指屡创记录高位。高盛在一份近期的报告中,不仅奋力摇旗呐喊科技股没有泡沫,还用一种有趣的方式来展示:美国科技股的市值堪称富可敌国!

高盛将科技股的市值与全球各国的GDP状况进行了比较,发现了非常令人瞠目结舌的现实:很多股票的市值加在一起已经超过了一个国家的GDP。

比如,BAT的市值跟西班牙的GDP一样;光是一个英特尔的市值就超过了葡萄牙;“FANG”(Facebook、Amazon、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于法国的年均GDP; “大FAAMG”(Facebook、Amazon、Apple、Microsoft和Alphabet)超过了德国的GDP;三星、腾讯、阿里巴巴和台湾的一些半导体公司加在一块也是一个意大利的GDP。

当然,有人会说,公司市值是未来预期现金流的现值,而GDP是年度指标,这两者类比不是一个好的比较方法。高盛说,那跟全球其他主要市场比比吧。

比较发现,“FAAMG”的市值已经超过了欧洲Stoxx50指数的总体市值,而全球市值前20位的科技公司加在一块也超过了Stoxx600的整体市值。

高盛表示,基本面的改善仍是科技股高估值的基础,也是科技股股价一路上扬的主要动力。

高盛:科技股没有泡沫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虽然市场对美股泡沫越来越大的警告声一直不绝于耳,但高盛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和Guillaume Jaisson在这份研报中否认了这一看法。他们认为,与上世纪60年代追捧Nifty Fifty和90年代的狂热投机泡沫不同,如今,科技股的上涨主要归因于稳健的收入和盈利状况,而非投机。

过去的十年中,科技股涨势特别是所谓的FAAMG股票大约有87%来自于利润的支持,只有13%左右源自于估值扩张。因而,从市盈率方面来看,尽管美股前五大股票首次全部被科技股霸占,但市盈率整体并不算太高。FAAMG的整体市盈率在22.6倍左右,还不到互联网泡沫时期前五大科技股市盈率的一半。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郭昕妤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技股 美股 苹果 Facebook BAT 谷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