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蚂蚁金服宣布新一轮融资140亿美元 主要用于支付宝全球拓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8 10:48:25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编辑 毕陆名    

Upload_1528426081492.thumb_head

图片来源:蚂蚁金服

6月8日,蚂蚁金服正式对外宣布新一轮融资,融资总金额140亿美元,这是继此前2015年7月、2016年4月分别完成了两轮融资后的又一次融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既包括来自国内投资者的人民币资金,也包括了蚂蚁金服旗下全资子公司——蚂蚁国际筹集的来自国际投资者的美元资金。除原有股东继续跟投外,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华平投资、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银湖投资、淡马锡、泛大西洋资本集团、T.Rowe Price旗下基金、凯雷投资集团、Janchor Partners、Discovery Capital Management以及Baillie Gifford等资本成为新增的战略投资者。

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截至2018年3月31日,支付宝与其全球合作伙伴已经服务到8.7亿活跃用户。服务于中国人出境游的“支付宝蓝”覆盖到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还诞生了“一带一路”沿线上9个国家和地区的本地版的“支付宝”。其中,印度Paytm的用户量从3年前的2300万提升到了2.5亿用户,跻身全球第三大电子钱包。蚂蚁金服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支付宝的全球化拓展,自主科研投入和全球顶尖人才的招募,从而提升支付宝及其合作伙伴向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能力。

此外,资金也将用于培育新兴市场的本地科技人才,助力当地的数字化转型,让普通民众也能享受数字经济带来的红利。据蚂蚁金服官方披露,截至2017年12月,公司技术岗员工占员工总数超过60%;海归技术专才超过公司总人数8%。

安信证券首席分析师赵湘怀认为,蚂蚁金服价值驱动的双引擎分别是技术和全球化,技术决定深度,全球化决定广度。蚂蚁金服从Fin向Tech,回归科技公司本质,同时正在成长成一家全球化的金融科技平台型公司。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表示:“科技是面向未来的核心驱动力,我们将持续强化在区块链、人工智能、安全、物联网和云计算方面的布局,用科技驱动包括金融服务业在内的现代服务业发展,并进一步打造开放的生态系统,通过技术投资和创新,在不同的国家寻找合作伙伴,为全球个人和小微企业带来更安全、透明、高效和普惠的金融服务,让数字经济的红利惠及到更多的人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蚂蚁金服 融资 支付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