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上市券商业绩转暖 5公司5月份营收超过10亿

证券时报 2018-06-07 08:30:51

总体上看,5月份上市券商的业绩比4月份出现好转,不管是营收,还是净利润,环比下降幅度都在缩小。

Upload_1528331420150.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截至昨日晚上9点,已有22家上市券商5月份月报出炉,其中有11家券商净利润(母子公司数据合计,下同)环比上升。整体业绩比4月份有所好转,净利润环比增幅最大的3家券商分别是兴业证券、方正证券和海通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券商龙头效应依然明显。今年前5个月,15家上市券商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但申万宏源证券、中信证券同比仍分别增长30.86%、29.8%。

5家单月营收超过10亿

上述22家上市券商中,单月营收排名前5的券商,营业收入都超过10个亿,分别为:国泰君安16.06亿元、中信证券15.01亿元、海通证券14.06亿元、广发证券10.52亿元和华泰证券10.24亿元。

其中,除中信证券因4月份营收基数过大,环比增速受影响之外,其他4家券商单月营收环比都出现增长,增幅分别为:国泰君安增54.79%、海通证券增67.68%、华泰证券增33.24%、广发证券增34.96%。

此外,单月营收环比增长超过50%的券商,除了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之外,还有兴业证券环比增长267.49%,增幅最大。

整体业绩比4月份好转

总体上看,5月份上市券商的业绩比4月份出现好转,不管是营收,还是净利润,环比下降幅度都在缩小。

最直观的是,5月单月营收超过10个亿的券商有5家,远远好于4月份。从营收环比数据来看,4月份约八成上市券商营收环比下滑,而5月份营收环比下降的券商仅10家,占比不到一半;环比营收上升的有12家。

从净利润环比数据来看,5月份有11家券商单月净利润环比下滑,也比4月份下滑的券商数量有所减少。其中,净利润环比增长最快的是:兴业证券增长1239.62%;另外方正证券增302.14%,海通证券增100.37%。

申万宏源证券净利同比增逾30%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独角兽CDR回归、场外期权新规发布等打开了新业务空间,券商龙头效应越发明显。

从今年前5个月的累计数据看,券商整体业绩比去年下滑很大,净利润同比下滑的上市券商有15家。

从截至发稿时的数据看,只有4家券商前5个月净利润同比增长(另有3家券商无可比数据)。其中,申万宏源证券增幅最大,同比增长30.86%;排在第二的中信证券,同比增长29.8%。

不过,在前5个月净利润规模排名中,排在第一位的不是中信证券,而是华泰证券,该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36.37亿元,同比下降20.09%。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 净利润 营收 环比 月份 同比 上市 增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