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轮播

每经网首页 > 推荐·轮播 > 正文

全球市场动荡背后:美国科技股巨头齐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2 12:53:04

每经编辑 张弩    

北京时间2日凌晨,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上涨,其中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达1.51%,逼近历史高位,距离历史高点仅82.94个点位。

其中美国科技股对美股拉动作用明显,苹果、Facebook、微软、亚马逊、奈飞、英特尔等科技股均纷纷创收盘新高。

国际市场波动但科技股领涨美股

近期,随着中美贸易摩擦,意大利政府危机,新兴市场动荡等原因,国际市场跨市场波动加大,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6月2日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上涨,标普500指数涨幅达1.0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为0.9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达1.51%。

在美股大涨的背后,是美国科技股纷纷创下收盘新高。苹果收涨1.8%,Facebook收涨1.15%,微软收涨1.97%,亚马逊收涨0.73%,奈飞收涨2.37%,英特尔收涨3.41%,均纷纷创收盘新高。谷歌A类股收涨3.18%,特斯拉收涨2.49%。

作为科技股占比较大的纳斯达克指数,其涨幅达1.51%,逼近历史高位,距离历史高点仅82.94个点位。

值得注意的是,微软于5月29日收盘市值达到7490亿美元,超越谷歌母公司Alphabet,位列苹果、亚马逊之后,成为全球第三大科技公司。但在6月2日,随着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上涨3.18%,市值达到7883亿美元,而微软6月2日收盘市值为7744亿美元,谷歌母公司重新夺回了全球第三大科技公司位置。

5月苹果拉动标普500指数四分之一涨幅

在刚过去的5月,标普500指数上涨了2.2%。而苹果一家公司就拉动了标普500指数的四分之一涨幅。据彭博数据,苹果上个月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贡献度为23%,创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大。

苹果对道琼斯指数贡献更大,5月苹果对“工业指数”涨幅贡献度为35%。如果剔除苹果,上个月标普500指数涨幅将从2.16%下降至1.65%。意味着苹果一家的涨幅,拉动了标普500指数0.5个百分点涨幅。

从5月到现在,苹果股价上涨15.57%,创下历史新高。这主要公司大幅回购,以及巴菲特7500万股大手笔买入,股神持仓苹果达到2.4亿股,市值450亿美元。

“FANG+”科技股指数收盘逼近纪录最高点

在科技股对美股指数上涨拉动作用明显,龙头股齐创新高的情况下,以“FANG+”命名的期货合约就尤其值得投资者关注。作为追踪科技股龙头的FANG+指数收盘逼近纪录最高点。

于2017年9月推出的纽交所FANG+股指(NYSE FANG+),主要是指Facebook、亚马逊、奈飞公司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其余6家公司分别为苹果、百度、阿里巴巴、英伟达、特斯拉和推特,该期货合约中的每只股票权重相同,洲际交易所在对客户宣布该产品时号称“操盘顶尖科技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华尔街见闻、证券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球市场 股市 动荡 美国科技股 创新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