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大连电瓷前财务总监离职 暂不终止增持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9 00:28:37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编辑 胥帅    

大连电瓷(002606,SZ)前财务总监石磊增持公司股份一事几多波折。此前,石磊于2月份宣布在未来6个月内买入公司不低于500万元的股份,但至今没有增持一分钱。

此后,大连电瓷于5月24日下午宣布,因为石磊辞去财务总监职务,其增持承诺一并终止。而5月28日晚间,大连电瓷公告称,石磊决定暂不对之前作出的增持承诺进行变更。

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收到前财务总监石磊《关于暂不变更增持承诺的说明》。具体来看,经慎重考虑后,石磊决定暂不对之前作出的增持承诺进行变更。

大连电瓷于5月24日公告称,公司当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石磊终止履行增持承诺的议案》。石磊曾于2月22日以大连电瓷财务总监身份作出承诺:自2月23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增持金额为不少于500万元,不高于1000万元。

对于终止履行增持承诺的原因,上市公司当时解释称,石磊于5月19日向公司提出辞职,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有关规定,石磊已不具备作出承诺的主体资格,其以大连电瓷财务总监身份作出的增持承诺将终止履行。

现如今,鉴于石磊决定暂不对增持承诺进行变更,大连电瓷董事会决定股东大会将不再审议这份议案。

需要指出的是,石磊此番也只是表态,暂不变更增持承诺,后续仍存一些不确定性。

2月23日,大连电瓷公告称,公司收到部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通知,计划自2月23日起6个月内(至8月22日)增持公司股份。

具体来看,公司董事长朱冠成计划增持不少于2000万元,不高于6000万元;副董事长、总经理窦刚,副总经理、董秘关欣,副总经理王石以及石磊计划增持不少于500万元,不高于1000万元;董事朱金华、王永生均拟增持不少于1500万元,不高于3000万元;副总经理钟瑜涛拟增持不少于1000万元,不高于1500万元。

深交所官网显示,2月份至今,大连电瓷高管均没有增持行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