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千亿级整合:中铝重组云冶集团 云铝股份纳入麾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8 08:26:00

每经编辑 郭鑫    

云南铜业、云铝股份、驰宏锌锗28日早间同时公告,云南省政府与中铝集团于2018年5月27日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拟以中铝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铜业为平台进行合作,合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增资、划转等。根据合作安排,云南省国资委与中铝集团于同日签署了《关于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过渡期管理协议》。

据公告,合作完成后,最终中铝集团和云南省政府在中国铜业的持股比例原则上分别为58%、42%,云南省政府纳入合作范围的资产主要是云冶集团等股权。中铝集团纳入合作范围的资产主要是中国铜业等股权。

驰宏锌锗和云铝股份公告,若上述合作事项顺利完成,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变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公开资料显示,云铝股份与驰宏锌锗为云冶集团旗下上市公司。

云南省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素有“有色金属王国”之称。云南冶金集团于1989年由原云南省冶金工业厅改制设立,连续14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连续11年进入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集团总资产近900亿元,年销售收入超过400亿元,拥有全资、控股企业过百户(云铝股份、驰宏锌锗2家A股上市公司),在职职工近3万5千余人。

中铝集团是我国国内有色金属行业的最大生产企业,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全球第三大电解铝生产商、铝加工材产量世界第五,亚洲最大、装备水平最高的铝加工基地,综合实力成功跻身于世界三大铝业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重组 国企改革 云南铜业 云铝股份 驰宏锌储 云冶集团 中国铜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