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预计到2020年我国数据总量全球占比达20%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6 11:37:57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每经记者 王琳/摄  

今日(5月26日),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我国数字经济政策环境不断优化,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共出台160多个大数据相关支持政策文件,20个省设立了省属大数据专门管理机构,多层次协同推进机制基本形成。海量数据快速增长,数据量年均增速超过50%,

陈肇雄表示,预计到2020年,我国数据总量全球占比将达20%,我国将成为数据量最大、数据类型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同时,技术产业将不断突破,大数据专利公开量约占全球的4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数据 数据总量 占比 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