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联想集团发布全年财报:新税法下亏损1.89亿美元 将削减智能手机业务开支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4 12:45:38

新的美国税务法下,联想集团因此录得一次性非现金4亿美元的递延所得税项资产撇账,以及产生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1.89亿美元,去年同期则录得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5.35亿美元。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陈俊杰    

5月24日,联想集团发布截至二零一八年三月三十一日止财报(时间段为2017年4月1日——2018年3月31日),报告期内联想集团的综合收入年比年上升5%至453.5亿美元。新的美国税务法下,联想集团因此录得一次性非现金4亿美元的递延所得税项资产撇账,以及产生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1.89亿美元,去年同期则录得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5.35亿美元。

在本财年内,联想集团除税前溢利为1.53亿美元。撇除1.01亿美元遣散费及出售武汉物业所录得的6100万美元收益,联想集团的除税前经营溢利为1.93亿美元,差不多较去年同期的9700万美元翻一番。

具体到业务方面,联想集团个人计算机和智能设备业务的收入年比年上升8%至323.79亿美元。数据中心业务的收入年比年上升8%至43.94亿美元。移动业务的收入年比年减少6%至72.41亿美元,其他商品及服务收入为13.36亿美元。

对于智能手机业务,联想集团在财报中表示,将继续加强拉丁美洲及北美等核心市场,专注于具盈利的市场,并削减开支,以大幅减少这项业务的亏损。

此前的5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联想集团获悉,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宣布,联想集团正式成立全新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组织升级后,联想原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移动业务集团将整合成智能设备业务集团,与原数据中心业务集团协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联想 财报 亏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