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最高触及3.122% 创近7年新高

华尔街见闻 2018-05-17 17:12:28

本周以来,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续交投于3%上方,今天最高触及3.122%,创2011年7月以来新高。

因美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表现不错,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增强,本周美元指数、美债收益率表现不俗。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16日突破3.100关口后,今天最高触及3.122%,为2011年以来新高,现报3.115%。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今天也再创新高,现报2.598%,创2008年以来新高。

高水位的美债收益率对于经济而言可能并非好事。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美银美林对223位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多数投资者会在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处于3.6%高位时,将资金从股市转移到债市。

“老债王”Bill Gross此前也警告,美国经济无法承受十年期和三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水平超过3.25%,五年期收益率超过3%同样如此。

与此同时,做空美债的投资者也正跃跃欲试。

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 Michael Hartnett 表示,随着美债收益率升破3%,投资者更有可能加大做空力度,而不是减少空头头寸。

这种预测与市场行为一致。美银美林对基金经理的这份调查报告还显示,5月,投资者们蜂拥做空美债,使得这种交易成了第二大流行的交易。

CFTC持仓报告也显示,美国整条利率曲线上聚集的投机性空仓规模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空仓规模高达约1170亿美元:

近日美债价格持续重挫,收益率显著走高。从市场情况来看,空头们取得了很好的回报。

美元指数连续三天保持在93上方,本周最高93.63,现报93.38。

来源:华尔街见闻 记者:廖志鸿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秦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元 美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