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富士康IPO战略配售名单获得多家互联网巨头青睐?富士康:不予置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7 17:08:57

今日(5月17日)下午,有媒体援引接近富士康的消息人士报道称,富士康已完成IPO战略配售投资者的初步遴选,前期遴选过程中也获得众多大型机构的积极关注。富士康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不评论市场及媒体传言。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赵桥    

Upload_1526547717693.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日(5月17日),备受市场关注的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康)招股进入第四天,市场对富士康的转型情况、本次发行定价的情况,以及战略配售名单等热点话题关注度不减,而富士康方面也动作频频。

近两日,多方消息显示,富士康启动了战配配售遴选及线下机构路演等多项工作,而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也现身路演。

那么,在最新的发行制度下,富士康IPO战略配售的名单又会是怎样的呢?17日下午,有媒体援引接近富士康的消息人士报道称,富士康已完成IPO战略配售投资者的初步遴选,前期遴选过程中也获得众多大型机构的积极关注。据知情人士透露,战配投资者的入围标准首先考量与工业互联网业务能否形成战略协同效应,合作提供软硬结合,虚实结合的科技服务解决方案,互补于富士康擅长的“硬”和“实”,代表“软”和“虚”的互联网公司顺理成章成为优先选择的对象。据上述消息人士透露,国内最大的几家互联网巨头都在最终确定的战配投资者名单内。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富士康方面核实情况,富士康回应称,不评论市场及媒体传言。

但记者注意到,富士康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战略投资者的选择主要考虑资质优异且长期战略合作的投资者,包括三大类型:具有良好市场声誉和市场影响力,代表广泛公众利益的投资者;或大型国有企业或其下属企业、大型保险公司或其下属企业、国家级投资基金等具有较强资金实力的投资者;或与发行人具备战略合作关系或长期合作愿景,且有意愿长期持股的投资者。

此外,战略配售的股票锁定也普遍较长,50%至少有12个月的锁定期,为体现与公司的战略合作意向,部分投资者可自愿延长其全部股份锁定期至不低于36个月。

公开资料显示,过去富士康与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主流互联网公司都有密切的合作。

不仅如此,根据招商局集团官网发布的一则新闻动态显示,日前,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与博时相关人员会见时表示,工业互联网是鸿海集团近五年转型的重要方向,是在制造业转型升级中,将互联网技术、智能系统融入到传统制造中的重要载体。本次富士康在A股上市,将为集团注入更多互联网基因,带领代工基因的鸿海转向以大数据为导向、AI分析为驱动,以及机器人运作为基础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加速在智能制造、工业4.0机器人生产、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崭新领域的发展。同时通过富士康工业互联网云,提高中小企业的制造能力,为3000万中小企业赋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富士康 IPO 互联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