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Lifestyle

每经网首页 > Lifestyle > 正文

北京车展已经结束了,但这些信息你不能错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5 17:44:22

每经实习记者 段思瑶 每经记者 赵成

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终于落幕,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在吐槽:

“今年的北京车展怎么这么堵?”

“只能把车停在6公里外,坐地铁去展馆”

“早上6点起床也被堵在路上”

相信不少人也跟这些朋友一样

逛车展之前只顾着找展馆分布、浏览新车网页

等一切观展准备工作做完

开车堵在路上时才想起来

怎么不提前好好规划一下路线呢?

两年以后的2020年北京车展,你还要继续堵在路上吗?为了让大家无忧观展,《每日经济新闻》与高德地图联合策划出品了一份《车展期间周边拥堵分析报告》(以下简称分析报告)。通过对2018北京车展期间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静安庄)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天竺)的交通、停车和美食分析,用图文+数据的形式让你了解新老展馆的拥堵情况,以及周边最佳的停车位和美食。

下面就是NBD汽车和高德地图为大家准备的4个报告看点,先来一睹为快吧。

2020北京车展,这个时间点千万不要逛新馆

分析报告显示,今年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周边同比2017年拥堵上涨35%。其中,在4月27日~5月4日观众日期间,4月30日是最拥堵的一天,而非观众日第一天。因此,大家两年后再逛车展,可以放心大胆在观众参观日第一天去,因为可能时间越往后人会越多。

另外,从曲线图可以看出,4月30日,10时到13时之间比较拥堵,其中11时到13时之间拥堵值达到最高峰;路线方面,天北路的拥堵情况最严重。

下次逛车展,如果你是从市区前往场馆,那就千万不要走天北路,尤其是天北路与京密路交汇处,交通压力最大。除此之外,京密路的交通压力也很大,机场高速拥堵程度也较高。建议以后逛车展可考虑乘坐地铁在国展站下车,步行前往,或者将车停在较远停车场,步行前往。

相比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的“重拥堵”,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周围的交通压力则相对“轻松”。

数据显示,2018北京车展观众日期间,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周边同比去年拥堵仅上涨了13%。但不同于新馆,老馆的拥堵日来得更早一些。4月28号16时到21时,老馆周围的拥堵程度最高,其中北三环东路双向,西坝河南路、七圣南路、柳芳北街、静安西街至曙光西路等都会出现交通压力较大的情况。

这是因为,老馆位置位于市中心,其周围拥堵情况受通勤出行影响较多,所以17时到18时拥堵程度较高。

车展后拥堵状况好转

由于车展期间交通流量大,新、老展馆周围的交通都承受了不同程度的压力。车展结束后,拥堵的交通立刻得到缓解。

分析报告显示,今年北京车展期间,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周边的拥堵情况相比车展前上升7%,车展后则下降了38%;老馆周边车展前和车展时的拥堵情况基本相当,车展后则下降15%。

不要找距离正门最近的停车场

展会期间人流量、车流量均十分巨大,最让人头疼的不是堵车,而是找不到停车位。下面就为你解密2020北京车展找停车场的最佳姿势。

从分析报告可以看出,老展馆周围共有8个停车场,其中两个停车场受拥堵影响最大。从下面标记图的中可看出,受影响最大的两个停车场恰好距离正门最近,分别位于1号门和2号门附近。如果想顺利找到车位,以后逛车展可选择距正门较远的3号门和4号门附近的停车场。

由于2018北京车展的展馆主要集中在新展馆,因此在今年车展期间,组委会在展馆北侧空港工业区地块设置了私家车临时停车场和往返新国展公交接驳车,因而停车压力大大降低。但两年后逛车展,你一定要提前“解锁”这些找停车场的技巧。

分析报告显示,新国展周围共有6个停车场,只有一个停车场受拥堵影响最大。所以,以后逛车展,你可以选择距离展馆正门稍远的天柱西路、蓝庭苑小区停车场等。

车展和美食最配

逛车展怎么能少得了美食!

分析报告显示,今年北京车展期间,老展馆周围人气火爆的餐厅包括硬货海鲜饭、小大董、和坐、港真茶餐厅;新展馆周围有翰风餐厅、新加坡鱼尾狮餐厅、香柏烤肉、黑牛时代等餐馆。从中可看出最受欢迎的美食还是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家常菜”!

但问题来了,人气火爆的餐厅往往排队就得好几个小时,2020年逛北京车展,相信你也不愿意饥肠辘辘地去排队等座位。NBD汽车有个小建议,你可以坐2~3站地铁去找寻更多的美食,因为不管是新展馆还是老展馆,都距离地铁站比较近。如老展馆靠近地铁10号线三元桥站,可以坐三站地铁去三里屯附近寻找美食;而新国展则靠近地铁国展站,距离两站的马泉营就有商场美食城。

想无后顾之忧地逛两年后的2020年北京车展,这份出行攻略同学们还不快收下,小心到时候后悔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