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MSCI“发榜”了,但有个现实不得不面对——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5 08:46:02

今天凌晨,明晟公司(MSCI)正式公布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那么,有哪些个股被纳入呢?快来看看吧。

Upload_152634507522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凌晨,明晟公司(MSCI)正式公布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MSCI纳入A股的数量超出了中金公司此前预估。中金此前预计,可能约有229只A股被纳入。

MSCI称,MSCI全球市场指数(MSCI ACWI Index)将增加350只股票,其中有234只A股,有53只股票将剔除。新纳入的A股将合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分别占1.26%和0.39%的权重。

MSCI表示,MSCI新兴市场指数新增成分股中,工行、建行和中石油三只A股市值最高。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新增成分股中,上海电气、众安保险和汉庭连锁市值最高。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新增成分股中,恒力石化、海澜之家和中航沈飞的市值最高。

具体哪些个股入选MSCI指数成分股,请看下表,找一下有没有你自己的股票:

▲图片来源:证券时报网

从行业分类来看,此次入围MSCI成分股的个股中,银行、非银金融和食品饮料三大行业是最大赢家,市值占比位居前三名,另外,采掘业、医药生物和房地产行业占比也较大。

而在此次调整中,新增了23只成分股成为幸运儿,分别是:

恒力股份、海澜之家、中航沈飞、完美世界、华西证券、纳思达、盈趣科技、顾家家居、晨光文具、首旅酒店、中油工程、老百姓、深南电路、木林森、恒立液压、凯莱英、合众思壮、常熟银行、一心堂、新奥股份、张家港行、无锡银行、江阴银行。

另外,还剔除了88只个股,这里不一一列举。

从海外市场经验看,纳入一个地区股票市场“入摩”之后,由于新增资金将会入场,具有国际视野的机构将大规模进入,会对当地股市带来价值重估,以及投资理念的重塑。因此,短期看,对市场将会形成利好,并且推动股市走强。不过,从中长期看,“入摩”不会成为影响股市最主要的因素,中长期趋势还是以经济走向为基础。

据机构测算,A股“入摩”初期,流入A股市场海外资金规模大约在500亿美元左右。但是,有一个比较残酷的现实不得不面对,那就是此次入围成分股的A股中,没有一只创业板股票,这可能与MSCI的规则有关,另外也说明, 在海外资金眼中,A股创业板股票的估值还是偏高。而这一局面,也就意味着创业板市场将面临没有增量资金的尴尬。或许,这也是最近几天创业板市场表现较弱的原因之一。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MSCI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