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董事长承诺不减持话音刚落 众多QFII立即调研这家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9 20:15:20

近日,包括瑞银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以及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等QFII机构人员一起调研了一家创业板公司。有意思的是,这家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董事长刚刚表态坚定持股。那么,这家公司到底是哪家公司?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国内大型机构联袂调研常见,但QFII结伴调研不常见!

近日,包括瑞银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以及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等QFII机构人员一起调研创业板公司赢合科技,而有意思的是,这家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董事长王维东刚刚表态坚定持股。

5月5日,赢合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王维东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合理判断,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支持公司实现未来发展战略,其承诺所持首发限售股自解除限售上市流通之日起12个月内不减持。

就在其承诺不减持后两天,5月7日诸多QFII机构人员前来调研该公司。资料显示,赢合科技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够提供锂电池智能生产线整线方案提供商,为客户提供自动化生产工艺实现、动力辅助、环境控制和建筑规划设计等全套解决方案。

受益于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锂电池设备市场快速增长,赢合科技紧贴市场需求,抓住市场机遇,满足客户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生产线要求,客户粘性提升,订单量持续增长,2017年公司新签订单约22.39亿元,同比增长50.07%,由此,该公司2017年全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78.34%。

从此次QFII调研情况来看,海外投资者更加关注公司的研发情况。对此,赢合科技表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已获得92项发明专利授权、258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6项外观设计专利授权、1项香港注册专利以及72项软件著作权。2017年度,公司共投入研发资金1.0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07.04%。

太平洋证券指出,大股东承诺不减持,彰显公司长远发展信心,从行业来看,目前下游锂电池行业洗牌明显,预计未来扩产需求主要来源于一、二线龙头企业,公司拥有国能、国轩、比亚迪、福斯特等大客户,在行业洗牌中将受益明显。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赢合科技也存在因国内锂电设备下游扩产不达预期的风险以及政策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QFII 调研 董事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