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茅台:未接到换帅消息 袁董到退休年纪已属“超期服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7 12:22:05

此次业内消息还称,李保芳未来也将接任贵州茅台董事长一职。目前,李保芳为上市公司代总经理。倘若此番袁仁国卸任茅台集团董事长一职,其在上市公司担任的职务是否会有相应变化?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文多    

袁仁国(茅台集团官网截图)

5月7日凌晨至今,多家媒体报道,茅台集团于5月6日晚间召开干部大会,并在会上宣布:提名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同志为茅台集团董事长人选,董事长职务任免需按有关法律程序办理。袁仁国同志不再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职务。另外,袁仁国已向腾讯《一线》证实,将从茅台集团退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5月7日上午亦从茅台集团相关人士处证实这一变动属实。该人士同时称:“很快公司官网和贵州省相关部门的官网上都会有。”

资料显示,袁仁国1975年进入贵州茅台酒厂工作,至今已有43年之久,其中担任公司高层有20多年时间。2000年12月起,袁仁国便开始担任贵州茅台(600519,SH)董事长。

此次业内消息还称,李保芳未来也将接任上市公司贵州茅台董事长一职。目前,李保芳为上市公司代总经理。倘若此番袁仁国卸任茅台集团董事长一职,其在上市公司担任的职务是否会有相应变化?

针对此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7日致电贵州茅台证券部,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集团换帅)这是集团层面的事情,上市公司这边目前没有接到相关信息。该人士表示,在上市公司层面,袁仁国董事长去年已经到了退休年纪,目前已属于“超期服役”。

记者注意到,根据贵州茅台《公司章程》,公司董事由股东大会选举或更换,任期3年。

贵州茅台上述人士表示,公司目前的董事会是2016年选举产生的,正常情况下要到2019年才会换届。对于袁仁国是否提出了退休计划的问题,贵州茅台上述人士表示不清楚。

相关链接:茅台集团换帅:李保芳将接棒任董事长 袁仁国去向暂未透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茅台换帅 贵州茅台 贵州茅台最新消息 袁仁国 李保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