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巴菲特:十分赞同苹果股票回购,希望看到股价下跌,不投微软是为了避嫌

华尔街见闻 2018-05-06 13:44:10

在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表示,非常赞同苹果公司价值1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称目前苹果没有可以用现金购买的合适的并购对象。芒格也表示,他们虽然不赞成所有的股票回购策略,但这是苹果公司最好的选择。

赞成苹果股票回购

周六,在奥马哈举行的2018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大会上,“股神”巴菲特回答股东提问表示,他非常赞同苹果公司价值1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巴菲特说,股票回购会减少市场上流通的股票数量,伯克希尔在苹果的股份将自行增长。

巴菲特补充,他还没有看到适合苹果的并购对象,即可以用现金购买的,可增加公司收入的大型并购对象。芒格也表示,他们虽然不赞成所有的股票回购策略,但这是苹果公司最好的选择。

巴菲特还说,“从我们的角度看,我们希望看到苹果股价的下跌。”巴菲特解释道,对于一个公司的长期投资者而言,公司股票价格下跌是好事,因为意味着股东将可以以更便宜的价格拥有该公司股票。苹果公司股价今年已累计上涨8.6%。

为什么没有投资微软、亚马逊和谷歌?

此外,巴菲特还对其他科技公司股票发表了看法。首先,巴菲特说他从不持有微软公司的股票是因为,他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是好朋友,他不投资是为了避嫌。

其次,巴菲特认为亚马逊的发展在Jeff Bezos的带领下好像一个奇迹,而自己一般不会押注奇迹。对于Alphabet,巴菲特说,“这个公司犯了错误”,他无法确定“该公司前景将好于目前股价所反映出的”。

巴菲特强调,自己之所以会投资苹果是因为,他对于公司资本所产生的价值以及公司生态系统都得出了定论。

芒格则幽默的说,“我去过谷歌公司总部。它看上去像一个幼儿园。”巴菲特补充道,“一个非常昂贵的幼儿园。”

周五,股东大会前一天,CNBC报道,伯克希尔一季度增持7500万股苹果股票。伯克希尔两年前才开始投资苹果,但截止目前,伯克希尔累计拥有约2.4亿股苹果股票,持股比例约4.8%。巴菲特也力挺苹果说,关注iPhone的短期销量没有意义,苹果公司还有“很大、很大的空间”。此番言论导致苹果股价当天上涨4%。

几天前苹果公司公布了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一季度EPS、营收和净利润均创苹果史上单季最高记录。

在2018年第一季度、苹果2018财年第二财季,苹果稀释后每股收益(EPS)2.73美元,同比增长25.3%,市场预期2.64美元;当季营收611亿美元,市场预期609亿美元;当季净利润138亿美元,去年同期110亿美元。

公布季报的同时,苹果公司也宣布股票回购规模增加1000亿美元,并增加季度分红至每股0.73美元,较前次分红增长约16%。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文彦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赞成苹果股票回购 周六,在奥马哈举行的2018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大会上,“股神”巴菲特回答股东提问表示,他非常赞同苹果公司价值1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巴菲特说,股票回购会减少市场上流通的股票数量,伯克希尔在苹果的股份将自行增长。 巴菲特补充,他还没有看到适合苹果的并购对象,即可以用现金购买的,可增加公司收入的大型并购对象。芒格也表示,他们虽然不赞成所有的股票回购策略,但这是苹果公司最好的选择。 巴菲特还说,“从我们的角度看,我们希望看到苹果股价的下跌。”巴菲特解释道,对于一个公司的长期投资者而言,公司股票价格下跌是好事,因为意味着股东将可以以更便宜的价格拥有该公司股票。苹果公司股价今年已累计上涨8.6%。 为什么没有投资微软、亚马逊和谷歌? 此外,巴菲特还对其他科技公司股票发表了看法。首先,巴菲特说他从不持有微软公司的股票是因为,他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是好朋友,他不投资是为了避嫌。 其次,巴菲特认为亚马逊的发展在JeffBezos的带领下好像一个奇迹,而自己一般不会押注奇迹。对于Alphabet,巴菲特说,“这个公司犯了错误”,他无法确定“该公司前景将好于目前股价所反映出的”。 巴菲特强调,自己之所以会投资苹果是因为,他对于公司资本所产生的价值以及公司生态系统都得出了定论。 芒格则幽默的说,“我去过谷歌公司总部。它看上去像一个幼儿园。”巴菲特补充道,“一个非常昂贵的幼儿园。” 周五,股东大会前一天,CNBC报道,伯克希尔一季度增持7500万股苹果股票。伯克希尔两年前才开始投资苹果,但截止目前,伯克希尔累计拥有约2.4亿股苹果股票,持股比例约4.8%。巴菲特也力挺苹果说,关注iPhone的短期销量没有意义,苹果公司还有“很大、很大的空间”。此番言论导致苹果股价当天上涨4%。 几天前苹果公司公布了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一季度EPS、营收和净利润均创苹果史上单季最高记录。 在2018年第一季度、苹果2018财年第二财季,苹果稀释后每股收益(EPS)2.73美元,同比增长25.3%,市场预期2.64美元;当季营收611亿美元,市场预期609亿美元;当季净利润138亿美元,去年同期110亿美元。 公布季报的同时,苹果公司也宣布股票回购规模增加1000亿美元,并增加季度分红至每股0.73美元,较前次分红增长约16%。 来源:华尔街见闻作者:文彦
巴菲特 苹果股票 回购 微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