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央企要在重点产业瓶颈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上加快攻关

中国证券网 2018-05-05 12:58:10

5月4日,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中央企业提高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要自觉承担起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在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中起到顶梁柱作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大力发扬航天精神、石油精神,在重点产业瓶颈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上加快攻关,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集中力量攻克“卡脖子”问题。

会议指出,中央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具有良好基础,取得了一大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标志性重大创新成果,要凝心聚力投入新一轮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实现更多突破,取得更大成绩,作出更大贡献。要积极为中央企业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创造良好环境,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大考核、分配、人才等方面支持力度,发挥协同优势,加快实施一批自主创新重大项目和工程。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企 重点产业 核心技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