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盾安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收到关注函 江南化工称目前影响不确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4 09:12:52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昨日,记者从诸暨有关部门了解到,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的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盾安集团)出现资金困难,各项有息债券超过450亿元,其中大部分金融贷款集中在浙江省。网络上曝出盾安集团为此书面函请浙江省政府出面协调各金融机构,帮助盾安集团渡过难关。

昨晚,盾安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盾安环境(002011,SZ)和江南化工(002226,SZ)均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上市公司就盾安集团重大不确定性事项的具体内容,以及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以及盾安集团持有上市公司股权的质押情况,是否存在平仓风险,盾安集团在清偿债务过程中是否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等情况进行书面说明。

5月4日早间,江南化工公告称,截至2018年5月3日,盾安控股直接持有公司4.6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6.82%。截至目前,盾安控股持有的上述股份无质押情况。若盾安控股无法妥善解决债务清偿问题,存在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可能。

江南化工表示,盾安集团面临的流动性风险可能会对公司的融资环境产生一定影响,目前影响尚存不确定性。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盾安集团 盾安环境 江南化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