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南省委、省政府近期将建立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

中国证券网 2018-05-03 10:48:08

5月2日,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带队到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要求高度重视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建设,做好自贸区(港)研究,充分发挥智库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省委、省政府近期将建立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沈晓明就建立工作机制、加强干部培训和人才引进、设立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基金、做好财政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据海南日报3日消息,座谈会上,中改院、中国南海研究院负责人分别就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以及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组建与运行建言献策,10名来自中改院、中国南海研究院、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一一发言。沈晓明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就相关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沈晓明指出,在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是党中央对海南的特殊支持,也是新时代中央赋予海南的特殊任务。海南希望通过探索完成这项任务,能够为全国新一轮改革开放作出特殊贡献。他说,省委、省政府对建立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高度重视,希望大家结合重点、难点、突破点和海南的特点,充分发挥智库的作用,给省委、省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咨询意见。要充分认识自贸区(港)研究的特点,加快研究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课题,用于更好指导实践。

沈晓明列出了当前需要重点研究的工作,涉及在全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探索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在自贸区(港)建设中,推动农业和农村发展,加快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握重点,推进营商环境改善;发展临港经济等自贸区自贸港重大问题。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南 自由贸易港 研究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