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领克入欧倒计时:将与沃尔沃同厂不同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2 19:51:25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段思瑶    

_____2018-05-02___75022.thumb_head

继3月底在阿姆斯特丹全球首发亮相之后,领克02开始回归中国主战场。4月25日,在第十五届北京车展开幕当天,领克品牌携旗下领克02和领克01 PHEV两款全新车型,正式在中国市场首发亮相。

作为定位全球的汽车品牌,在成立之初,领克就确立了将进军欧洲市场。而此次车展亮相的两款车型,正是未来领克品牌拓展欧洲市场的重要产品。

根据规划,领克01 PHEV未来将成为领克进入欧洲市场的首款车型,预计在2020年上半年正式在欧洲市场上市销售。而对于领克02,领克高级副总裁魏思澜(Alain Visser)认为,该车型在欧洲市场将更受欢迎,其销量可能会比领克01在欧洲的销量更大。

保持独立的销售渠道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领克想在欧洲市场站稳脚跟,离不开沃尔沃的帮助。根据领克在3月26日公布的欧洲战略,未来领克首款进军欧洲市场的车型领克01 PHEV将于2019年在比利时沃尔沃根特工厂投产。

根特工厂是沃尔沃的一个重要工厂,它建于1965年,在世界享有美誉。”魏思澜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只宣布了会在根特工厂生产领克01系列车型,但在未来,我们有可能投产更多车型。”

除生产资源外,在销售网络的开拓上,沃尔沃也将对领克给予帮助。据了解,未来在欧洲市场,领克将和沃尔沃共享售后和服务网络。但魏思澜向记者强调,在销售渠道方面,领克与沃尔沃完全独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欧洲市场,领克将会参考中国市场的渠道模式,对车辆终端售价及销售市场进行统一管理,确保为消费者提供透明的价格体系和订单系统。

年底经销商将达200家

事实上,自去年领克公布了其全新的销售模式后,业内有不少声音对其产生质疑。他们认为,与传统4S店销售模式相比,领克的销售模式使经销商无法再控制终端售价,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经销商的话语权。

2017年12月底,上海龙祥领克中心就出现加价售车情况,随后,领克方面表示要针对此事进行严惩。“他们有点误判我们维护用户权益的决心,把我们的不加价和按序交车视为说说而已。”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曾对此事有过上述表态。

实际上,在汽车销售领域,传统4S店模式始终被认为是非常成熟的销售模式,在此模式下,经销商拥有相对较高话语权。在此背景下,领克所提出的新销售模式能否成功,业内仍在观望。

“我想说的是随着市场的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好的经销商一定会追求长远的发展规划,他们一定会大浪淘沙留存下来。”魏思澜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全球来看,我们的经销商必须要意识到,消费者的认知和需求正在发生变化,他们的需求和十年以前相比已完全不同,所以作为一个优秀的经销商来说,应该迅速适应世界和时代的发展,适应消费者端的需求变化,这样才能更好地融入新时代的销售模式。”

事实上,当前希望加入领克的经销商仍络绎不绝。一位领克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已有1460家提交申请的经销商,预计今年年底正式运营的经销商数量将达到200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领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