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沪深股通额度扩容后首日:三大股指尾盘齐反弹 北上资金净流入逾47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2 12:03:12

周三,A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深圳成指涨0.18%,上证指出微跌0.03%,创业板指收跌0.22%。截止收盘,沪深沪股通净流入超23.9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超23.38亿元。

每经编辑 郭鑫    

据证监会此前安排,今年5月1日起,将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

周三开盘,沪深股通资金开始迅速净流入A股,半日沪股通净流入超2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超17亿元。不过,午盘以后,沪深股通资金净流入速度放缓,截至收盘,沪股通净流入23.9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3.38亿元。

从A股大三大股指来看,早盘全线冲高回落,创业板一度逼近1800点关口,沪深两市一度翻绿,不过临近尾盘,三大股指开始反弹,截止收盘,深圳成指翻红,上证指出微跌0.03%,创业板指收跌0.22%。

从板块上看,板块分化明显。医药、白酒、家用电器等大消费板块集体走强。

医药股延续强势,新光药业、中新药业等多股涨停。

但题材股表现萎靡,国产软件、海南等多板块领跌,金麟股份、天际股份、亚士创能等多只业绩地雷股均被砸至跌停,市场总体做多氛围严重不足,盘面赚钱效较弱。

个股方面,一季度净利下滑83%,比亚迪跌逾7%;妖股华锋股份8天7板,上一交易日尾盘巨震20%;白马股再失大将,东阿阿胶午后封死跌停;乐视网午后异动全天振幅近12%。

机构认为,5月市场的机遇多于挑战,震荡仍然是市场的关键词。随着中美贸易战峰回路转及资管新规对市场情绪压制缓解,市场风格将进一步均衡,整体深跌可能性不大,预计A股将进入大盘搭台、小盘唱戏的时间。

光大证券认为,大势上看,在政策托底的支撑下,经济平稳下滑,断崖式下降的概率小,重点关注周期趋弱下的科创龙头、加入MSCI倒计时下的消费白马以及确定受益于金融开放的券商国家队。

其他机构亦有类似观点,中信建投重新看好市场,预测存在一轮普涨行情;天风证券认为资管新规、贸易战不确定性均有所缓和,A股将进入大盘搭台,小盘唱戏时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互通 沪深股通 扩容 北上资金 外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