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智飞生物锁定九价HPV疫苗内地市场代理权 股价大涨8%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2 11:21:02

今日早间,智飞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获得默沙东公司九价HPV疫苗内地市场代理权。受此消息影响,智飞生物股价大涨。

每经编辑 郭鑫    

5月2日早间,智飞生物(300122.SZ)发布公告,确认获得了美国默沙东公司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简称九价HPV疫苗)在内地的独家代理权。

受此消息刺激,智飞生物股价开盘大涨,早盘一度接近涨停,截至发稿,智飞生物股价上涨7.75%,股价43.77元/股。

2018年4月29日,默沙东公司(在美国与加拿大称为默克)宣布,其研发的九价HPV疫苗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有条件上市批准,适用于16至26岁女性接种,采用三剂免疫接种程序。

根据智飞生物公告,公司于2018年5月1日与默沙东药厂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美国;以下简称“默沙东”)的关联公司--美国默沙东药厂有限公司(注册地:香港;以下简称“默沙东”)签署了《供应、经销与共同推广协议补充协议(二)》,公司继续作为默沙东在内地市场的市场服务方,负责默沙东公司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以下简称九价HPV疫苗)产品在内地市场的进口、经销和推广工作。

智飞生物表示,协议锁定了公司关于默沙东九价HPV疫苗产品的内地市场代理权,扩展了公司与默沙东公司疫苗产品的代理业务,进一步丰富公司疫苗产品的种类和结构,若正常履约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收入与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但本协议的疫苗代理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独立性,亦不会构成依赖关系。

公开数据显示,九价HPV疫苗从上市申请受理到获有条件批准上市,耗时仅8天,也创下新药进口注册获批最快记录。目前九价HPV疫苗已在71个国家和地区投入使用。自2015年以来,已在全世界范围内发放超过3400万剂疫苗。

川财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当前全球上市HPV疫苗共三种,默沙东独占两种,包括四价和九价HPV疫苗,2017年全球销售额高达23亿美元。默沙东四价HPV疫苗于2017年5月在我国正式获批(由智飞生物独家代理),适应人群为20-45岁女性,其中20-25岁女性超过5500万,若按照8%的渗透率,2400元/人注射费用,市场潜力将过100亿。默沙东九价HPV疫苗在美国适应人群为9-26岁,预计其申报适应人群9-26岁概率较大,如此将与已上市四价HPV疫苗形成有效互补,大幅拓展适应人群,市场潜力巨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智飞生物 九价HPV疫苗 癌症 代理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