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财政部放缓制裁 俄铝在港盘中涨近8%

华尔街见闻 2018-05-02 10:48:51

特朗普政府周二修订了对俄罗斯的制裁计划,俄铝有望逃过一劫。周三早盘,俄铝在港盘中涨近8%。中信建投期货认为,短期来看,美制裁俄铝事件或告一段落,铝价将重新回归基本面指引。

周三早盘,俄铝在港盘中涨近8%。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美国财政部修订对俄制裁名单,俄铝有望逃过一劫。

截至发稿,涨幅缩窄至6.8%,报2.2港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政府周二修订了对俄罗斯的制裁计划,为铝业巨头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逃脱黑名单铺平道路。

报道称,美国财政部将延长制裁主要目标之一俄罗斯大亨杰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从EN+和其他几家公司延撤资的最后期限。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本周一,姆努钦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美国制裁俄铝,并非是想让这家俄罗斯铝业巨头破产,但该公司的大股东杰里帕斯卡必须将其手中对俄铝的持股比例降低到50%以下。

4月28日,杰里帕斯卡同意退出俄铝控股公司En+董事会。EN+在声明中称:杰里帕斯卡原则上同意了俄铝董事会主席的要求,降低自己的持股至50%以下。

本月初,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俄罗斯进行新一轮制裁,在最新制裁名单中,铝业巨头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赫然在列,其总裁、非执行董事杰里帕斯卡、大股东En+Group Plc也被列为制裁对象。

这份制裁令在金融市场掀起了一场血雨腥风,俄铝股价遭到腰斩,不到一个月时间里缩水了逾50%。

LEM和CME均表示,将不会接受来自俄铝的产品,俄铝事件持续发酵,引发市场对铝镍供应干扰的担忧。

中信建投期货认为,短期来看,美制裁俄铝事件或告一段落,铝价将重新回归基本面指引。受俄铝与中国磋商销售铝制品消息影响,LME铝期价从2718美元/吨回落,此后美财长释放豁免俄铝的言论引发伦铝大幅跳水,市场对全球铝供应趋紧的担忧消退。

(图片来源:Zerohedge)

(华尔街见闻 叶桢)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俄铝 制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