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丨苹果最新财报:第二财季共销售5220万部iPhone略低于预期;证金公司一季度增持16家券商,其中9家券商的持股比例达到4.9%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2 08:04:14

每经编辑 李语涵    

___.thumb_head

宏观

【加快中心城市建设,承担国家战略使命】

目前我国已有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成都、武汉、郑州8个国家中心城市,它们不仅改变了我国城市的范畴体系和分类框架,也在深层次上重构着新型城镇化的基本思路和发展道路。开展国家中心城市的评估和研究,对其进一步明确定位、优化功能、提升质量、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经参)

【五一消费升级趋势明显,促消费升级系列政策将发布】

“五一”小长假期间,包括家电消费、休闲旅游等消费呈现出火爆态势,品牌消费、品质消费等消费升级趋势日益明显。业内指出,今年我国消费将实现更有质量的增长,体现在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据悉,促消费升级的系列政策将迎来密集发布,在创新发展流通、完善消费供给、倡导绿色消费、优化消费环境等领域发力,加快推进消费升级。(经参)

【降费减税增收养老金再添利好】

从5月1日起,养老金迎来两项新红利。一方面,继续降低包括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在内的社会保险费率;另一方面,延税型个人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正式展开。这意味着,企业用工成本进一步降低、参保人员社会保险待遇标准不降低的同时,“三支柱”养老金正式建立,参保人员将获得更大税优待遇,并直接增加个人养老保险收益。(经参)

【发改委认为煤炭价格能保持稳定,目前不会强制限价】

国家发改委日前召开会议,议透露目前煤炭优质产能释放良好,加之还有产能储备,有关部门对价格稳定较有把握,目前不会强制限价,但仍希望动力煤价尽快回归合理区间。(中国证券网)

公司

【114家公司年报被“非标” 超三成连续三年上榜】

“唯有当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投资大师巴菲特这席话在资本市场被广泛引用。事实上,年报作为上市公司每年期末的成绩单,它是反映“裸泳者”最直观的参照之一。眼下,A股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披露基本落下帷幕(仅个别公司延迟年报披露),对于财报有“瑕疵”的上市公司,它们会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意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共有114家上市公司在2017年年报里被出具了“非标”意见,其中有39家是连续3年年报均被出具了“非标”意见。(每日经济新闻)

【证金公司一季度增持16家券商,其中9家券商的持股比例达到4.9%】

一季度证金公司增持16家券商股,增持股数最多的是申万宏源,高达7772.44万股,招商证券和东方证券增持股数分别位居榜眼和探花。增持超过5000万股的券商还有华泰证券、中国银河、国泰君安以及长江证券。此外,广发证券、国元证券、光大证券、东兴证券、东北证券、国信证券以及海通证券,都获得了证金公司不同幅度的加持。(中国证券网)

【部分公司高负债风险暴露】

一些公司因财务费用大幅攀升拖累业绩,更有些公司甚至到了资不抵债的地步。根据2017年年报,13家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100%,368家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警戒线。不少ST公司负债率高企。在资产负债率超过100%的13家公司中,9家为ST公司。巨额债务“压顶”成为许多ST公司需要面对的难题。(中证报)

市场

【美股探底回升】

标普500指数收涨6.75点,涨幅0.25%,报2654.8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64.10点,跌幅0.27%,报24099.0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64.44点,涨幅0.91%,报7130.70点。(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大涨或为A股回暖注入动力 机构认为成长股有望成为5月市场主线】

“五一”小长假期间,外围股市表现平稳,港股大涨,恒生指数本周一大涨1.74%,金融地产等蓝筹股普遍跑赢大市。分析人士认为,港股大涨或为节后A股回暖注入动力,而A股估值已经回到历史中低位,外加在6月份MSCI即将纳入A股等利好消息提振下,A股底部相当坚实,系统性风险有限。(上海证券报)

【银行争相上调大额存单利率 增强银行主动负债管理能力】

近期,多家银行上调大额存单存款利率,令一直比较“低调”的大额存单转眼间成为市场和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据媒体调查发现,相较于国有大行普遍推出较基准利率上浮45%的一年期大额存单来说,城商行等中小银行同步上调的幅度则多超过50%,其中,多家城商行上调幅度最大可达55%。(证券日报)

【公募基金突破5000只大关,货基缩水5000亿,基金总规模降至12.37万亿】3月份货币基金今年连续上涨的势头终止,3月这个月整体缩水近5000亿。受此影响,3月底公募基金总规模也出现微幅缩水,降至12.37万亿,但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同时,3月底公募基金总只数正式突破5000只大关。(中国基金报)

【7年来最好成绩单 3504家公司净利增长近两成】

数据显示,3504家A股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9.17万亿元,同比增长18.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5万亿元,同比增长19.2%。该增速为2010年以来新高。剔除金融股后,净利润同比增速达31.63%。分板块看,沪深主板公司净利润增长明显,中小板增速下滑,创业板更是遭遇净利增速为负。行业方面,受益于供给侧改革,钢铁、煤炭等上游周期资源品行业公司业绩增长强劲,成为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大幅改善的主要动力。(中证报)

国际

【苹果最新财报:盈利好于预期,共销售5220万部iPhone】

周二盘后苹果公司公布本财年第二财季财报,当季营收611亿美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138亿美元,同比增长12.5%,合每股盈利2.73美元,市场预期2.67美元。受税改政策影响,当季苹果手握现金及权益头寸2672亿美元,环比下降179亿美元,创去年6月以来新低。公司同时公布新的10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分类别看,iPhone销售5220万部,略不及市场预期5254万部,贡献营收380亿美元。服务业务收入91亿美元,同比增长31%。苹果称APP Store是服务营收最大的增长引擎,公司已经有超过2.7亿付费注册用户,同比增长1亿。分地区看,一季度国际业务收入占总营收的65%,当季所有区域营收均实现增长,其中大中华区和日本市场增长逾20%。(CNBC)

【欧盟:与美国关税谈判不会屈服于威胁】

欧盟周二发表声明称,美国短期延长对欧盟钢铝关税豁免期限的决定延长了市场不确定性,并已影响到商业决策,双方谈判将继续,但欧盟不会在威胁下进行谈判。欧盟应该被完全和永久地免除钢铝关税,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加征钢铝关税站不住脚。美国白宫本周一发布总统令,宣布美国将继续豁免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的钢铝关税直至6月1日,为相关谈判争取最后30天时间。(英国金融时报)

【第二大数字货币以太币或将面临监管】

继比特币之后,第二大数字货币以太币也面临潜在的被监管可能。美国监管部门正对以太币等虚拟货币是否适用证券监管规则展开调查,包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在内的监管机构工作组定于5月7日对此进行讨论。迄今为止,包括以太币在内的其他虚拟货币尚未被纳入围绕潜在的证券资产欺诈的监管视野。(华尔街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早新闻 苹果最新财报 零口供老鼠仓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