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入摩”渐近 海外资金疯狂抄底(附扫货个股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1 16:46:51

今年6月份,A股将正式“入摩”。数据显示,海外资金正疯狂抄底。进入四月份,北向资金便出现了爆发式的净流入。虽然A股继续在四月份回调,但是在这个月,北向资金的流入却达到了386.5亿元,环比暴增近3倍。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516382252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年6月份,A股就将正式“入摩”。随着海外机构的配置需要,海外资金流入A股已是大势所趋,而就在4月份海外资金的流入速度可谓暴涨,大量抄底A股。

那么,海外资金重点买了哪些个股?统计发现,海外机构抄底的A股与去年他们买A股的套路还是一样——继续买进大蓝筹,甚至是越跌越买。

四月流入速度环比暴增近3倍

今年1月底之后,A股便开始了较大幅度的回撤。2月-4月,上证指数分别下跌了6.36%、2.78%和2.74%,但是沪、深股通资金(北向资金)在这三个月的动向却值得思考。

进入二月份A股开始回调,北向资金开始在该月净流出,流出金额为26.3亿元,这是北向资金连续16个月净流入后首次净流出(上一次北向资金净流出是2016年9月)。随后在三月份,大盘继续回调,但是北向资金又开始流入,净流入资金为97.13亿元。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不过进入四月份,北向资金便出现了爆发式的净流入。虽然A股继续在四月份回调,但是在这个月,北向资金的流入却达到了386.5亿元,环比暴增近3倍。值得注意的是,如此大的北向资金净流入为沪港通开通之后的第二大月份。在沪港通开通首月,北向资金净流入资金达到了405.54亿元。

北向资金净流入的突然放大,也并不是没有征兆。A股被正式纳入MSCI指数在即,原方案计划在6月1日和9月3日分两步完成5%纳入比例。不过管理层此前宣布自2018年5月1日起,沪、深股通每日额度均由人民币130亿元上调至人民币520亿元,港股通每日额度由人民币105亿元上调至人民币420亿元,均扩大为原来的4倍。有市场人士认为,沪、深股通额度扩大有助于确保A股顺利“入摩”,A股纳入MSCI指数有可能在6月份一次性实施5%纳入。

国金证券最近就表示,短期来看,A股“入摩”的增量资金规模不大,但应重视A股“入摩”事件对市场风险偏好的正面影响;长期来看,A股“入摩”将促进A股国际化,改善A股投资者结构,倒逼市场制度和规则的进一步成熟完善等。

贵州茅台仍是海外资金最爱

早在2017年,A股就出现了蓝筹股大涨的结构性行情,同时“二八效应”也很明显。此外,沪、深股通资金也是大量参与了这些蓝筹股,赢得了可观的收益。

不过进入2018年,蓝筹股却开始了明显的回调,海外资金并没有追涨杀跌而是高抛低吸。这种现象在四月份尤为明显。

在四月份,沪深股通资金再次大举杀入A股,其中白酒、家电、金融等板块尤为明显。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在沪市个股中,贵州茅台(600519,SH)被净买入30.73亿元,中国平安(601318,SH)、恒瑞医药(600276,SH)紧随其后,分别被净买入29.03亿元和14亿元。另外在深市,海外资金仍然大量买入,净买入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五粮液(000858,SZ)、美的集团(000333,SZ)和海康威视(002415,SZ),分别净买入额为25.64亿元、24.06亿元和17.17亿元。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沪、深股通资金4月份净买入前十名

对于海外资金的选择标的,国金证券就表示,考虑到海外资金(特别是主动性配置资金)的投资偏好,也即具有稀缺性、企业盈利能力较好、估值合理等,他们认为在潜在纳入的这些成分股中,应主要聚焦“稀缺、绩优、具备超级品牌价值”的公司。所谓“超级品牌” ,是指白马股里面的一线龙头,且具有稀缺性和品牌价值。

一大型公募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近期股市的下跌跟市场情绪及贸易摩擦带来短期担忧有较大的关系,属于短期扰动因素。不过从估值及盈利等企业情况来看,对市场向上都是有利的。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入摩 抄底 扫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