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成策略回报:过去六年一直保持年度正收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1 14:52:23

大成策略回报2017年收益率高达29.40%。截至2018年1月23日,该基金的总回报率达到了228.78%,年化回报率高达25.52%,远超同类可比基金的平均水平。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杨军    

数据显示,大成策略回报2017年收益率高达29.40%。

截至2018年1月23日,该基金的总回报率达到了228.78%,年化回报率高达25.52%,远超同类可比基金的平均水平。

在2018年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活动中,大成基金旗下的大成策略回报混合基金一举摘取了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另外,大成策略回报近期还一举拿下了第十三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五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和中国基金业英华奖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混合型基金两项大奖。

除了获得上述诸多殊荣,大成策略回报在过去六年里持续稳健地穿越牛熊,并一直保持年度正收益。根据最新的评级数据,大成策略回报同时获评晨星、银河、海通三大评级机构三年期五星基金的最高评级。

大成策略回报能够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必定有它的特别之处。作为一只主动管理型基金,选股便成了一项核心的因素,基金重仓股的变动则体现了其基金经理的投资趋向,变动的重仓股在次季度的涨幅则反映出了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

大成策略回报在2017年三季度加仓了信立泰及金风科技,使得该两股成为当季仓位最重的个股,而这两只个股在当年四季度则分别大涨了46.2%和44.33%,俨然当季的明星牛股。

能用大仓位捕捉到如此牛股,作为大成策略回报的基金经理徐彦自然功不可没。凭借出色的选股能力和“价值投资、大道至简”的投资理念,徐彦管理的大成策略回报2017年收益率高达29.40%。值得注意的是,自徐彦2012年接管大成策略回报以来,截至2018年1月23日,该基金在其任职期内的总回报率达到了228.78%,年化回报率高达25.52%,远超同类可比基金的平均水平。

作为管理规模逾百亿的基金经理,徐彦自有其独特的投资之道。在他看来,投资的本质是认识世界,超额收益来自于超越市场的认知水平。他表示,可以从“取势、明道、优术”三个维度来理解投资:首先,要把握社会和时代的大趋势。其次,深入理解商业的本质,坚信价值投资是长期管理好大规模资金的正道。最后,优化选股之术,以合适的价格选择好公司和好团队。

对于当前的投资环境,徐彦表示:“价值投资从未像现在这样深入人心,但在投资上,真理往往不会掌握在大多数人手里,我们要保持清醒。从两年前很少有投资人敢于标榜自己是价值投资者,到今天很少有人敢于不这么标榜自己,这是时代的进步。但进步往往是曲折的,我们要认识到中国经济还处在长期转型阶段的早期。‘大象起舞’之后,做投资只会变得更难。长期趋势不变的行业方向+有转型升级能力的公司,将一直是我们投资的主要标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成策略回报 公募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