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香港文旅卫视总裁黄冬:成都的发展理念非常新,很多城市都赶不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6 20:16:04

香港文旅卫视与成都市成华区的合作主要在文化创意方面,未来香港文旅卫视将“立足成华、面向亚洲”,推出更多国际化的项目。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官远星    

每经记者 宗旭

4月25日,“智创未来·成就繁华—2018成都市成华区新经济发展(深圳)投资促进大会”在深圳举行。活动中,成华区签约落地了11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达267亿元,其中包括韩加科技3D玻璃项目、卓越集团 “成华·卓越芯城”、香港首控文旅健康城、成华宝能城市广场、澳康达(成都)国际汽车文化产业综合体、亚洲文旅卫视蓉港文创新天地项目等11个重大项目,涉及智能终端、新金融、文化创意、商务商贸等多个新经济领域。

香港文旅卫视总裁黄冬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选择把成华作为香港文旅卫视在内地的大本营是由多方面因素促成的,其中最主要的是对外招商引资的政策个和服务非常到位。

“一开始我们是想选择深圳的,但是最后选择了成华区。一方面成华区提倡的‘天府成都、文旅成华’的理念和香港文旅卫视不谋而合,双方有非常多的结合点;另一方面,我们到了成华以后,成华提供的服务非常好,在公司事务及项目支持等多个方面的服务都非常到位。综合起来给我的感觉是成都的发展理念非常新,很多城市都赶不上。”

此外,黄冬还向记者透露,香港文旅卫视与成华区的合作主要在文化创意方面,未来香港文旅卫视将“立足成华、面向亚洲”,推出更多国际化的项目。

“成都已经是一个很国际化的城市,有很多东西是可以直接面向世界的。最近我们就将川剧和和交响音乐结合起来,在成华区孵化出了川剧交响乐项目,这是全国的首创,并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我们还计划把该项目推向海外,并孵化出更多类似的项目。”

对于成华的投资环境,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也赞赏有加,在演讲中多次提到成华区在成本、人才、政策及应用场景上面的优势。并表示,成华区对于企业发展就像一个“助推器”,虽然锤子科技进驻成华区不到一年时间,但这是锤子发展最好的时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香港文旅卫视 成华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