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一季度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占率超45%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6 17:50:19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杨翼

2.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段思瑶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乘用车累计销量达610万辆,同比增长2.8%;其中,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275.6万辆,同比增长1.3%,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5.2%。

这意味着,一季度,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已占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的近半壁江山。

多家自主品牌车企也随之成为国内汽车市场销量贡献的主力,如吉利、长安、长城等。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达到 38.6 万辆;紧随其后的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的累计销量分别为 29.4 万辆和 22.5 万辆。

而就自主品牌车企以及汽车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来看,如今,汽车产业在GDP中贡献率已超过6%,汽车产业每增加1个百分点,就可以拉动上下游产业17个百分点的增长。

在此背景下,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推出的年度重磅策划“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人物”活动应运而生。活动邀请了汽车产业权威、企业领袖、行业协会代表、媒体精英组成“百人推选委员会”,共同推选出40年中,值得我们致敬的中国汽车人物。

目前,中国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上海汽车集团、长安汽车、北京汽车集团、广州汽车集团、中国重汽集团、奇瑞汽车、华晨汽车集团、长城汽车、江淮汽车等重量级车企及其掌门人已全面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活动将于6月上旬在北京举办并发布获选人物名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