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国粮食产量连续五年超1.2万亿斤 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明显增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5 23:17:16

每经记者 胡健    每经实习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毕陆名    

Upload_1524666262263.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4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了国务院关于构建现代农业体系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披露,目前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进,我国粮食产量已连续5年超过1.2万亿斤,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明显增多,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动能加快成长扩大。

报告指出,各有关部门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粮食产量连续5年超过1.2万亿斤。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将15.5亿亩永久基本农田落实到地块,并实行特殊保护。启动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开展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大规模建设高标准农田。

报告介绍,各有关部门开展调优品质结构工作,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明显增多。提高标准化生产水平。制修订1.3万项农兽药残留限量和农业行业标准,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行动,推动“菜篮子”大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按标生产。建立健全省市县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创建322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建设并运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平台,开展肉菜、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主要农产品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

报告还强调,各有关部门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动能加快成长扩大。完善市场流通体系。建设13家国家农产品专业市场,支持756个县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支持发展农业和乡村旅游。培育一批宜居宜业特色村镇,2017年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营业收入超过620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农业 供给侧 结构性 改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