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信资本高管谈麦当劳中国改名:本意不是做营销 战略变化更加重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2 21:41:31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周禹彤    

4月22日,在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全球化专场上,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提到在此前市场上颇为关注的“麦当劳改名金拱门”时表示,改名“金拱门”,无意插柳,造成了外国媒体营销的一大范例,其实当时的原意并不是要做营销。改名这个事情本来根本不想宣传,因为只是改的公司名字,并没有改餐厅的名字。当时给所有的供应商发一封信,告诉他们从哪天起再发帐单,不能叫麦当劳中国,叫金拱门中国,没想到其中一个供应商放到微博上了,成为了热门话题。而改名仅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市场的消费能力。去年麦当劳中国业务快速增长,最主要的动力:一是外卖上配置资源,二是数码营销,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把数据收集起来,作出客户忠诚度新的项目。(每经记者 张虹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麦当劳 金拱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