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低迷:道指跌超200点,苹果成表现最差成分股

华尔街见闻 2018-04-20 23:22:48

美股周五开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0.75点,涨幅0.04%,但随后开始下跌,截至目前道指下跌220点,跌幅扩大至0.9%,标普500指数跌超0.8%,纳指跌1.1%。苹果跌3.5%,成为道指表现最差成分股。

苹果公司带领科技板块整体下跌,抵消了通用电气和霍尼韦尔等工业企业的财报利好,美股周五开盘涨跌互见,随后集体走低,但三大指数本周实现累涨,标普500大盘或累涨逾1%。

周五开盘,标普500指数涨0.47点,涨幅0.02%,报 2693.6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0.75点,涨幅0.04%,报24675.6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5.27点,跌幅0.21%,报7222.78点。

但美股指数马上走低,开盘一个半小时内,道指下跌220点,跌幅扩大至0.9%,标普500指数跌超0.8%,纳指跌1.1%。苹果跌3.5%,亚马逊跌0.5%,特斯拉跌超1%,Facebook跌0.5%,奈飞则涨0.57%。


苹果开盘跌超3%,在两日内累计跌超5%,带动半导体板块下跌,费城半导体指数跌0.25%,从周三收盘时起已累跌超4.5%。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商台积电台北股价收跌6.34%,创2013年7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在美股价开盘跌超1%,逼近39美元,或创2017年12月底以来最低。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台积电周四公布一季报,净利不及预期,并下调2018全年收入预期。公司管理层将此归咎于一款“非常高端的智能手机”,引发了全球对苹果iPhone需求暴跌的讨论。美银美林、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都发表研报预计,苹果今年二季度的手机销量或逊于预期。

FactSet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16%的标普500成分股公布财报,其中81.5%的企业盈利好于预期,成为整体提振本周股指的因素。汤森路透也有类似统计,本周多为工业股和银行股财报,超3/4的公司季度盈利跑赢预期,大于以往的均值64%。但必需消费品类的公司表现相对较差。

来源:华尔街见闻

责编 秦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苹果 道琼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