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丨香港金管局13次入市,共计买入逾500亿港元;美国向WTO递文件:愿与中国磋商;北上资金净买入A股创年内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9 08:07:32

每经编辑 李语涵    

___.thumb_head

宏观

【世贸组织:美方愿与中方就关税问题磋商】

世界贸易组织日前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近日对世贸组织表示,愿与中方就美国进口钢铝产品232措施和美对华301调查项下的征税建议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展开磋商。(新华网)

【猪价跌破成本线 生猪养殖苦不堪言】

业内人士分析,供应过剩仍是目前猪价低迷的最主要原因。市场猪源消化缓慢,后期随着需求好转,猪价存在反弹机会。但就本轮猪周期来看,由于近年来规模化猪场增加且抗风险能力明显提升,行业产能去化进程延缓,本轮亏损期持续时间会被拉长。(中国证券报)

【金控公司监管办法可能近期出台】

金控公司监管办法可能近期出台,将进一步强化金控公司股权管理,防范“全牌照”监管套利;独董制度中的“花瓶独董”、“独董不独”等也有待政策引导,以进一步明确权责,加强监督。同时,如何进一步加强董事会建设、明确监事会法定地位、规范高管层履职、加快建立业绩考核机制、建立市场化退出机制,也将是监管部门重点关注的内容。(中国证券报)

【减税降费加速推进,万亿目标逾七成已落实】

离全国两会结束不到一个月时间,今年政府万亿减税降费举措已经落实超过七成。这些政策主要针对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尤其是高技术制造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相关的操作文件正在抓紧制定中。企业降负方面,目前还有增值税税率三档并两档,大幅提高企业新购入仪器设备税前扣除上限,扩大物流企业仓储用地税收优惠范围等政策尚未落地。此外,还在推进中的个税改革也备受关注。(上海证券报)

【全国碳市场建设一揽子政策酝酿】

全国碳排放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方案日前已经国务院同意,预计有望近期发文。同时,地方也陆续就落实全国碳市场建设方案提出工作设想。下一步,国家主管部门将加快出台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等一揽子配套政策。(经济参考报)

公司

【今年以来多家教育类公司赴海外上市】

今年以来,国内教育行业公司海外资本化加速。3月下旬,尚德机构、精锐教育分别在纽交所上市,中国新华教育在港交所上市。目前,港股已有多家教育行业公司提交了招股书,赴港IPO的内地教育公司数量不断增加,教育类公司掀起新一轮海外上市潮。(中国证券报)

【五券商海外业务收入超10亿元 龙头券商“海外淘金”提速】

17家A股上市券商年报公布了海外业务收入数据,其中13家同比不同幅度上涨。具体来看,境外业务收入规模达10亿的有五家,分别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和招商证券。(中国证券报)

【资本充足率达标大限倒计时 7家银行一级资本敲警钟】

近期,不少银行陆续公布2017年年报,包括资本充足率等在内的重要数据也一并亮相,但由于是各银行陆续公布的原因,目前的数据并不能反映2017年整个行业的相关情况。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Wind数据,梳理出200余家银行2016年度的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以及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排行情况。在资本充足率排行方面,共包含321家银行,其中吉林银行、广发银行、内蒙古宁城农商行、保定银行、徐州淮海农商行排名倒数前五,2016年度资本充足率分别是9.96%、10.54%、10.58、10.61%、10.64%。(每日经济新闻)

【三大运营商北京等城市试点5G】

三大运营商内部人士证实,三家均已获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将在北京等部分城市试点建设5G网络。其中,中国联通将在北京、天津、青岛、杭州、南京、武汉、贵阳、成都、深圳、福州、郑州、沈阳等16个城市开展5G试点。(北京青年报)

【乐视网:新乐视智家达成投资意向的包括腾讯、京东等】

乐视网公告称,本次增资意向中,天津嘉睿、林芝利创(法定代表人为腾讯COO)、京东邦能、苏宁体育、TCL集团、佰亿投资的增资价款均为现金人民币3亿元;世嘉控股增资价款为现金人民币2亿元;设计谷增资价款为其等额债权作价人民币2.4亿元;乐视网增资价款为其等额债权作价人民币3亿元;金锐显增资价款中,人民币1.46亿元为其等额债权作价,人民币377.14万元为现金,合计人民币1.5亿元;弘毅弘欣增资价款为现金人民币5000万元。

市场

【流动性新规后 基金首现巨额赎回延期办理】

4月18日,宝盈祥泰养老混合型基金发布公告称,4月16日,出现单一持有人超总份额10%的巨额赎回,根据新规和基金合同,对10%以内的赎回申请予以确认,对超出部分进行延期办理。这也是《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后,业内首例对巨额赎回进行延期办理的案例。(证券时报)

【北上资金净买入创年内新高】

统计显示,4月18日,借助沪、深港通北上的资金成交金额达255亿元,其中沪、深股通净买入分别达39.83亿元和32.39亿元,均创下今年以来单日净买入最高纪录。(证券时报)

【“新三板+H”落地在即 生物科技公司望尝鲜】

据悉,“新三板+H”模式将很快推出,符合一定条件的企业将实现在新三板和港交所两地同时挂牌上市。此前,不少机构人士预计生物科技公司有望率先获得“新三板+H”模式的机会。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拓宽香港上市机制的准备工作现已进入最后阶段,计划让符合一定要求但尚未有盈利或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来港上市。(证券日报)

【中兴通讯事件激发“中国芯”行情】

很多人认为,此次“中兴事件”,正是中国芯片产业实现自主可控、国产替代的机会。在周三大盘V型反转行情下,芯片概念股全线活跃,国产芯片概念大涨7.5%,其中20股封涨停,52只股票上涨超过了6%。(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金管局今早两度入市 13次共买入513.3亿港元】

金管局今早在纽约汇市两度入市,最新一次接钱101.73亿港元,连同在今晨4时左右买入的31.4亿港元,两次共接钱133.13亿港元,本周五银行体系结余将降至1285.2亿港元。至今,总共13次入市,合计买入513.31亿港元。(证券时报)

【证监会:普陀山旅游发展已按要求撤回上市申请】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就普陀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IPO有关问题答记者问称,2017年6月普陀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向我会提出发行上市申请。我会受理后,即根据《证券法》要求,按照受理时间顺序,在我会官网进行持续公开披露。2017年11月,国家宗教事务局等12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我会严格落实文件精神,对该公司进行全面审查。日前,该公司已按照我会要求撤回发行上市申请。下一步,我会将严格贯彻执行党的宗教工作方针,落实国家宗教法律法规政策,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使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

国际

【IMF预警全球债务风险】

周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半年度《财政监控报告》,指出全球债务水平较高,在全球货币政策正常化和许多经济体中期增长率放缓的前景下,债务偿还压力加剧。报告称,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强劲,各国政府应借此机会重建财政缓冲,减少公共债务和赤字,为未来潜在的经济低迷提供充分的财政空间支持。和去年10月上一份半年度报告发布时相比,全球金融稳定面临的短期风险略有增加,同时中期风险则继续保持高位。目前全球债务已达到创纪录的164万亿美元。(BBC)

【力拓暗示可能调整其2018年铝产量】

4月18日全球矿业巨擘力拓周三暗示可能调整其2018年铝产量。此前美国在本月稍早对力拓的合作伙伴—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祭出制裁。在美国制裁俄铝后,力拓已经对一些客户合同宣布不可抗力。该公司公布第一季铁矿石出货增加5%。俄铝为全球第二大铝生产商。(路透)

【美联储经济褐皮书:经济温和扩张预计物价将上涨】

美联储发布经济褐皮书,预计物价将上涨;各个地区联储都报告称,美国经济在3月至4月前期继续温和扩张;制造业、农业、交通运输、以及其他行业的企业纷纷对特朗普政府新近动用的关税政策“表示担忧”;就业人口继续增加,劳动力市场仍然紧俏,高技术、建筑和交通运输等岗位存在劳动力短缺,薪资仅仅温和上涨。所有地区的物价基本上都温和上涨。多数地方联储报告称,特朗普推出的关税政策引起美国钢铁价格上涨。(路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早新闻 关税问题磋商 北上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