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丨发改委上半年将公布新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凉城县公安局发布“关于谭秦东损害鸿茅药酒商品声誉案”通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8 08:00:05

每经编辑 李语涵    

___.thumb_head

宏观

【证券时报:发改委上半年将公布新外商投资负面清单】

发改委表示,除了包括已经宣布的金融、汽车等行业开放措施外,新的负面清单还将在能源、资源、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商贸流通、专业服务等市场高度关注领域推出一系列开放措施。新的负面清单除了将公布2018年的开放措施外,还将公布未来几年的开放措施,这将给予相关行业一定过渡期,同时大大增强开放的可预期性。新的负面清单包括分别适用于全国和自贸试验区的两张负面清单,其中,自贸试验区的负面清单比全国的负面清单开放力度将更大。

【上海楼市转向:4月新房平价入市 一二手房价格竟现倒挂】

近期,上海的新房市场迎来了集中供应,在经过大半年的沉寂后,截至上周五,上海这个月推新和获得预售证计划开盘的项目合计已超过了10个,供应房源达4400余套。更加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楼盘的价格普遍低于此前市场的预期,部分地区还出现了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现象。(央视财经)

【民企参与PPP有望迎政策鼓励 将在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支持】

从业内获悉,在继续规范引导的同时,政策层面将推动PPP条例尽快出台。此外,将在项目推介、示范评选、资金安排、融资支持等方面给予民营企业进一步支持,进一步优化中国PPP基金投资方式,加大对民营企业及重点领域的投资倾斜力度,以提高民营企业的参与度。(经济参考报)

【存款利率上限的调整不会一步到位,大额存单已先行】

接受采访的银行及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存款利率上限的调整绝不会一步到位,而是分地区、分银行类型、分批次地渐进式放开。目前,大额存单的利率上限已先行提高,包括建行、农行、中行、招行在内的数家银行近日已陆续发行突破此前利率上限的大额存单。一位大行深圳分行高管表示,最可靠的观察时点应该是资管新规出台后,毕竟靴子没有落地,多数银行还不会轻易出手调整,但整体利率水平上升是肯定的。(券商中国)

【开征环保税 助力打赢治污攻坚战】

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环境保护税的开征,意味着向现代生态文明建设迈进了一大步,但开征还处于起步阶段。环境保护税要更加有效地促进环境保护,征税范围必须扩大。目前已知的属于污染物但未在排污费征收范围之内的,一旦具备计征条件,就可以考虑列入作为环境保护税的征税对象。而对于现今未知的但在未来会认识到的破坏环境的污染物,也是未来潜在的环境保护税的征税对象。应税污染物以及污染效应的多少,都需要在环境保护税税额的设定上得到充分体现。(经济参考报)

公司

【凉城县公安局发布“关于谭秦东损害鸿茅药酒商品声誉案”通报】

4月17日23:53,凉城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题为《“关于谭秦东损害鸿茅药酒商品声誉案”的通报》。通报称:凉城县公安局坚决贯彻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指示要求,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按照检察机关意见,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相关工作。(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独角兽”榜单出炉:蚂蚁金服滴滴小米排名前三】

4月1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8第一季度独角兽指数,对独角兽行业进行了最新的排名。榜单排名前十的企业中,蚂蚁金服以4000亿元以上的估值位列第一,滴滴出行、小米以3000亿元以上的估值并列第二。(每日经济新闻)

【娃哈哈否认回购员工股份是为上市铺路】

从今年3月起,外界就有传言称,国内食品饮料巨头娃哈哈正在清理员工持股,为公司上市做准备工作。对此,4月17日,杭州娃哈哈集团方面回应称,公司确实已经以3元每股(扣除0.4元税后为2.6元每股)的价格,对原有(员工)股份高价全部收回,原因是原来“股份的激励作用在下降”,并强调收回股份为员工自愿。该公司公关部门还表示,娃哈哈目前尚未将上市提上正式议程。(澎湃新闻)

【去年第四季度苹果占全球手机利润86% iPhone X独占35%】

调研公司Counterpoint发布的报告称,去年第四季度,苹果的智能手机利润占到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利润的86%。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全球手机市场的整体利润同比下滑了1%,但苹果iPhone X一款手机就占到了整个行业利润的35%,从而推动苹果的智能手机利润同比增长1%。(新浪科技)

【部分运营商开始2G网络减频】

近来,有消息称,中国联通将关闭2G网络。中国联通发布公告回应,正有序推进2G网络减频工作。对于2G网络减频,记者分别咨询了三大运营商。中国联通称,2G网络减频不能叫关闭2G网络,因为用户还是在2G网络上,只是有一个逐步减频和瘦身的过程。(中新网)

【乐视网回应深交所:目前无法确认FF资金来源】

乐视网17日晚间公告回应深交所问询函,称公司目前无法确认FF的资金来源与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贾跃亭先生未履约的相关承诺借款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关系。

市场

【道指上涨超200点,奈飞创历史新高】

受最新公布企业财报普遍好于预期提振,周二美国三大股指延续上涨势头。截至收盘,道指收涨213.59点,涨幅0.87%,报24786.63点,纳指收涨1.74%,报7281.10点,标普500指数收涨1.07%,报2706.39点。隔夜财报显示公司新增付费客户远超预期,流媒体巨头奈飞Netflix收盘大涨9.2%并创下历史新高,带动科技股集体走强,联合健康UnitedHealth上涨3.6%,公司最新财报好于预期同时上调全年盈利展望。高盛和强生公司虽然财报同样亮眼,却出现高开低走的局面,分别收跌1.7%和0.9%。

【近三个月逾六成股票策略私募亏损】

据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今年合计7537只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公布了最新业绩数据,4658只股票策略产品在近三个月收益为负,占比61.8%。亏损最多的是绎博投资旗下的绎博一期,近三个月收益率为负83.72%,最新净值仅为0.112元。(每日经济新闻)

【一季度私募基金规模暴增9400亿元】

今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最新的私募基金备案登记月报。数据显示,3月份私募规模微涨300亿元,达到12.04万亿元,由此一季度私募规模共增长9400亿元,又登上了新的高峰。(中国基金报)

【港交所下月于期货夜市引入股票指数期权及短暂停牌机制】

香港交易所宣布,随着市场已确认准备就绪并获监管机构批准,5月14日起,衍生产品市场交投最活跃的三只股票指数期权,即恒生指数期权、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期权及小型恒生指数期权,将纳入收市后交易时段(T+1时段)。股票指数期权于期货夜市的交易时间为下午5时15分至翌日凌晨1时,与现行期货夜市股票指数期货的交易时间相同。为确保市场公平有序,期货夜市的期权交易将引入短暂停牌机制,以避免潜在的极端价格波动。(中证网)

【创业板“披沙拣金”进行时 部分公司业绩持续性存疑】

资料显示,创业板一季度业绩预告超预期,市场对于创业板行情继续充满关注,偏向于看好创业板中优质成长股机会。当然,对于创业板的业绩表现,投资者应该多加辨别,部分公司资产并表和大规模非经常性损益等带来的业绩瞬间“膨胀”持续性存疑,其中的风险值得关注。(中国证券报)

【今年以来350家新三板企业摘牌 挂牌企业数量动态平衡】

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逐渐迎来动态平衡。今年以来,350家企业从新三板摘牌,摘牌数量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多。业内人士认为,新三板企业摘牌存在市场环境方面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体现了新三板规模化发展后退出机制逐渐完善。随着制度建设的推进,新三板逐渐从“量”向“质”的方向发展,退出机制的完善有利于挂牌企业优胜劣汰。(中国证券报)

国际

【IMF: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将创七年新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发布上半年《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速都将达到3.9%,创近七年新高,但经济增速将在2020年后下滑,并警告贸易冲突可能令全球增长脱轨。IMF预计,2018年发达经济体增速为2.5%,其中美国经济增速为2.9%,欧元区经济增速为2.4%,日本经济增速为1.2%;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增速预计为4.9%,其中,中国经济增速为6.6%。(BBC)

【印度再现“现金荒”】

2016年底由印度总理莫迪推行“废钞令”造成的货币紧缺现象时隔一年多再次在部分地区出现,其中南部的卡纳塔克邦、安德拉邦,北部的北方邦、中央邦,西部拉贾斯坦邦,甚至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的多个地区都出现流动性不足现象。印度央行和财政部周二表示,各地ATM机内现金供不应求的现象与目前处于新一财年开端,各地节日活动现金需求增大有关,与银行自身资本金储备没有任何关系,国家目前的现金库存充裕,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华尔街日报)

【特斯拉再次宣布暂停生产Model 3】

继今年2月暂时性关闭Model 3电动汽车生产线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周一再度宣布暂停生产Model 3,以“提高自动化水平”,解决产能不足问题。特斯拉表示,此次暂停的是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工厂的Model 3组装线,目的是提升自动化水平并系统性解决瓶颈问题,这种做法“在生产爬坡阶段很常见”。暂停生产消息一出,特斯拉股价应声下跌,投资者担心这将影响公司盈利前景,周二盘前特斯拉一度下挫约2%。(路透)

【菲律宾股市成为今年全球最差市场】

周二,菲律宾股票交易所指数收盘下跌2.3%,创2017年5月以来新低。今年以来,受通胀加速抬头,菲律宾比索贬值及中美贸易战连锁反应影响,菲律宾股指已经下跌10%,在全球敬陪末座,总市值蒸发近200亿美元,投资者正在加速撤离这个东南亚地区估值最高的市场。(彭博)

【微软、Facebook等联合声明:不给政府提供侵略性援助】

微软、Facebook、思科、诺基亚、戴尔、FireEye等30家科技公司签署了不协助任何政府进行网络攻击的安全技术承诺协议书。(新浪科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早新闻 上海楼市 房价倒挂 特斯拉 停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