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军工股反弹拉升 三大催化剂集中释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6 13:30:02

每经编辑 杜宇

4月16日讯,军工股反弹拉升。截至发稿,中兵红箭、江龙船艇、亚星锚链、安达维尔、北方导航、晨曦航空、中船防务等个股均有拉升。

3月以来,东方证券、平安证券、国金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多家券商发布研报亦看好北斗导航产业中长期机会。券商看好该板块的原因,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首先,从战略角度看,北斗导航系统肩负国家位置信息安全可靠自主化的重任。位置信息为国家安全基础数据,重要性毋庸置疑。其次,从需求角度看,以时空信息为核心的新兴产业生态链将成为北斗导航系统快速发展的新引擎,北斗导航系统在共享单车、智能汽车等新兴产业应用效果已初见端倪。最后,北斗三号系统2018年将迎来密集发射期,成为板块主题活跃的重要催化剂。

广发证券表示,今年以来,军工行业调整较大,行业估值和部分上市公司估值进入历史底部区域,行业进入价值投资阶段。而经过2月以来持续反弹,行业和个股整体估值水平虽有所上移,但估值依旧处于历史最底部区域。部分军品主业上市公司动态PE估值处于25-30倍,对具有平台地位的公司,现有估值中对潜在资产证券化预期体现极少。有鉴于此,该机构指出,后市随着行业基本面改善预期加强以及市场风格切换,行业估值水平将进入持续修复阶段。

市场人士指出,作为中国自主可控的标杆性行业,北斗系统的战略价值凸显,后市这一板块主题投资机会有望延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4月16日讯,军工股反弹拉升。截至发稿,中兵红箭、江龙船艇、亚星锚链、安达维尔、北方导航、晨曦航空、中船防务等个股均有拉升。 3月以来,东方证券、平安证券、国金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多家券商发布研报亦看好北斗导航产业中长期机会。券商看好该板块的原因,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首先,从战略角度看,北斗导航系统肩负国家位置信息安全可靠自主化的重任。位置信息为国家安全基础数据,重要性毋庸置疑。其次,从需求角度看,以时空信息为核心的新兴产业生态链将成为北斗导航系统快速发展的新引擎,北斗导航系统在共享单车、智能汽车等新兴产业应用效果已初见端倪。最后,北斗三号系统2018年将迎来密集发射期,成为板块主题活跃的重要催化剂。 广发证券表示,今年以来,军工行业调整较大,行业估值和部分上市公司估值进入历史底部区域,行业进入价值投资阶段。而经过2月以来持续反弹,行业和个股整体估值水平虽有所上移,但估值依旧处于历史最底部区域。部分军品主业上市公司动态PE估值处于25-30倍,对具有平台地位的公司,现有估值中对潜在资产证券化预期体现极少。有鉴于此,该机构指出,后市随着行业基本面改善预期加强以及市场风格切换,行业估值水平将进入持续修复阶段。 市场人士指出,作为中国自主可控的标杆性行业,北斗系统的战略价值凸显,后市这一板块主题投资机会有望延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军工股 中兵红箭 江龙船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