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东局势紧张升级:原油、黄金连创新高,美元指数应声下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5 19:26:41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不断攀升,创出三年多来的新高;黄金等大宗商品也日益坚挺,A股市场的黄金板块也开始走强,而美元指数则逐步下跌。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肖鴻月    

__.thumb_head

据《人民日报》,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13日晚宣布,美国已联合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实施精准打击。

牵一发则动全身,国际原油价格在近日不断攀升,创出三年多来的新高;黄金等大宗商品也日益坚挺,A股市场的黄金板块也开始走强,而美元指数则逐步下跌。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面对多种商品的涨跌互见,目前进行哪种资产的投资更迫在眉睫呢?

原油连创三年多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近期,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上涨。根据最新的价格,美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的价格达到了67.39美元。

纵观近几年的原油价格,在2016年初跌至相对低位的26.05美元,随后一路涨到了2016年6月份的50美元左右,之后便开始了一年多的宽幅震荡。而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原油价格基本形成了单边上涨的格局,近期更是创出了三年多来的新高。

从原油的基本面来看,2017年二季度起,油价一路上行。市场认为,在原油基本面不差的情况下,多重利多因素,推动油价持续走高。

永安期货就表示,站在目前时点上,值得肯定的是,当前原油和成品油的库存水平,仍然偏低并且走势良好,这为油价在二季度的上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总结来看,当前基本面状态仍然健康,具备季节性需求提升背景下的上冲动力,逢低可以买入,但近期上冲主要是由于地缘政治扰动频繁,加上投机多头集中,追高仍需谨慎。”永安期货指出。

黄金板块顺势崛起

中东的紧张局势,不仅促使原油价格创出阶段新高,黄金价格同样在近期坚挺,处于四年多来的相对高位。更重要的是,A股的黄金板块在最近也开始了爆发式上涨。

从2017年以来,黄金价格基本处于震荡上行的走势,目前1348.5美元的国际金价,同样处于近几年较高的位置。从历史来看,驱动黄金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包括通胀水平、美元走势、避险需求、全球利率环境及其本身的金属需求。而近期,美元指数持续下跌、中东局势紧张,成了驱动黄金坚挺的重要因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美元指数从2017年初一路下行,从103.82点下跌至了目前的89.81点。

兴业期货就指出,在国际金价创下六年来最长季度连涨周期之际,黄金多头阵营也在不断扩容——不仅黄金ETF持有量创下近五年来高点,不少华尔街巨头更纷纷加入黄金多头阵营,为金价升势行情“摇旗呐喊”。目前来看,美元弱势格局已基本确定,且在美股牛市逐渐消退的背景下,黄金等贵金属有望在2018年迎来投资良机,成为投资者有效的避险港湾。

从具体的操作来看,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经理许之彦向记者表示,“黄金是保值增值的一种手段,它是抵御纸币体系内的购买力下降,也就是所谓的通胀风险、货币贬值风险。其次,黄金作为一个金融产品,资产配置功能、效果比较突出,所以投资人应当选择一个中长期的资产配置概念来进行投资。”

同时,记者也发现,在黄金持续坚挺的大背景下,黄金股板块近期表现不断向好。西部黄金、赤峰黄金、山东黄金、湖南黄金等个股,最近一个多月都取得了较好的涨幅。西部黄金甚至在一个多月时间里,涨了近一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原油 黄金 美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