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快讯】钢铁板块异动拉升

2018-04-13 13:42:17

每经编辑 杜宇

4月13日讯,钢铁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西宁特钢、柳钢股份、太钢不锈、鞍钢股份、凌钢股份、方大特钢、新钢股份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业内人士认为,3月份国内钢价下跌由多因素导致。除了高库存和中美贸易摩擦造成的市场担忧之外,供给增加及盘面多头流动性压力均为空头提供了机会。相关数据显示,2月份下旬重点企业粗钢日均产量187.87万吨/日,为2017年以来第二高产量,远高于去年173.79万吨/日;此外,电炉钢开工率较高,废钢产量也大量增加。

针对市场高度关注的库存因素,天风证券研究所马金龙团队指出,每年库存增长速度在春节前后加快,但今年冬储启动后库存速度快于往年,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钢材价格指数由2017年12月份最高值126.28点下降到2018年1月份第二周的113.65点,下降10.00%,钢价充分回调,降低了囤货风险,提升钢贸商囤货意愿。二是1月份粗钢产量上升。三是1月初(1月2日-5日)和1月底(1月24日-29日)全国经历了两次大面积雨雪天气,对下游建筑施工等领域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中证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