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另类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另类投资 > 正文

中国拟对美大豆加征25%关税 大连豆粕期货上涨4.2%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0 14:57:17

4月4日,我国商务部网站宣布将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此举对于大豆行业来说绝对可以算得上是大事件,因为中国是世界最重要的大豆进口国,同时美国又是重要的大豆出口国。

每经记者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4月4日,我国商务部网站宣布将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此举对于大豆行业来说绝对可以算得上是大事件,因为中国是世界最重要的大豆进口国,同时美国又是重要的大豆出口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美国的大豆种植者面对上述情况均表示将付出代价,并表示出了种种担忧。美国大豆协会南达科塔州主管Brandon Wipf就表示:“如果征收关税,那么对美国大豆种植者将是毁灭性的打击。”

同时,国内期货价格也因此发生了较大变化,其中影响最大的大豆类期货产品是豆粕,4月9日,豆粕主力合约在白天交易时段大涨了4.2%。

美大豆协会:美豆农将付出代价

在4月4日下午的国务院新闻办吹风会上,我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就表示:“美国的大豆对中国的出口占美国全部出口大豆的62%,我们知道,美国种植大豆的农民是希望中美经济关系友好发展的,因为他们可以从健康发展的中美经济关系中受益。美国2017年向中国出口的大豆是3285.4万吨,占中国整个进口的34.39%。”

而事实上,面对中国对美国大豆的征收关税,美国大豆协会表示,美国的大豆种植者感到了沮丧,因为美国的大豆种植者将为贸易争端付出代价。而美国的大豆种植者也纷纷表示担忧。

美国大豆协会印第安纳州主管Joe Steinkamp表示,他约三分之一的大豆作物出口到中国,如果中国避开美国的大豆供应商,那他的年度风险将约为17万美元。美国大豆协会的Richard Wilkins也在讨论中国从巴西进口大豆以替代美国大豆的问题。

从期货价格上看,美国大豆价格确实也遭受了“惊吓”,在4月4日美黄豆主力合约期货价格从开盘的1063美分最多下跌至了983.5美分。

面对中国对美国大豆将征收25%的关税,美国大豆行业自然是普遍沮丧,不过对中国的大豆行业确存在利好。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向记者表示:“若单纯从大豆这一行业来看,我国的征收美大豆关税将对我国农业客观上是一种利好。并且另据清晖智库统计,大豆价格对CPI的影响弹性大概是低于1%,加征关税对国内CPI的影响大致为0.1%左右,通胀也属于可控状态。整体而言,我国对美大豆加关税,对我国通胀影响程度有限。”

国内大豆类期货全线上涨

因为商务部网站上发布对美国大豆征税的消息在4月4日下午收盘之后,而4月4日由于清明假期的因素当天夜盘不进行交易,所以上述征税事宜还未直接反映到大豆期货及其他相关期货产品价格上。

不过,面对可能即将大幅变动的期货商品价格,大连商品交易所还特别发出了一封市场风险提示函,要求各会员单位关注市场动态,加强风险管理,引导市场参与者理性合规交易。

4月9日一开盘,大豆类期货全面大幅上涨。在白天交易时段,豆粕主力合约大涨4.2%;黄大豆二号主力合约和黄大豆一号主力合约分别上涨2.42%和2.22%;而豆油主力合约冲高回落仅上涨0.6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袁东每经编辑叶峰 4月4日,我国商务部网站宣布将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此举对于大豆行业来说绝对可以算得上是大事件,因为中国是世界最重要的大豆进口国,同时美国又是重要的大豆出口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美国的大豆种植者面对上述情况均表示将付出代价,并表示出了种种担忧。美国大豆协会南达科塔州主管BrandonWipf就表示:“如果征收关税,那么对美国大豆种植者将是毁灭性的打击。” 同时,国内期货价格也因此发生了较大变化,其中影响最大的大豆类期货产品是豆粕,4月9日,豆粕主力合约在白天交易时段大涨了4.2%。 美大豆协会:美豆农将付出代价 在4月4日下午的国务院新闻办吹风会上,我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就表示:“美国的大豆对中国的出口占美国全部出口大豆的62%,我们知道,美国种植大豆的农民是希望中美经济关系友好发展的,因为他们可以从健康发展的中美经济关系中受益。美国2017年向中国出口的大豆是3285.4万吨,占中国整个进口的34.39%。” 而事实上,面对中国对美国大豆的征收关税,美国大豆协会表示,美国的大豆种植者感到了沮丧,因为美国的大豆种植者将为贸易争端付出代价。而美国的大豆种植者也纷纷表示担忧。 美国大豆协会印第安纳州主管JoeSteinkamp表示,他约三分之一的大豆作物出口到中国,如果中国避开美国的大豆供应商,那他的年度风险将约为17万美元。美国大豆协会的RichardWilkins也在讨论中国从巴西进口大豆以替代美国大豆的问题。 从期货价格上看,美国大豆价格确实也遭受了“惊吓”,在4月4日美黄豆主力合约期货价格从开盘的1063美分最多下跌至了983.5美分。 面对中国对美国大豆将征收25%的关税,美国大豆行业自然是普遍沮丧,不过对中国的大豆行业确存在利好。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向记者表示:“若单纯从大豆这一行业来看,我国的征收美大豆关税将对我国农业客观上是一种利好。并且另据清晖智库统计,大豆价格对CPI的影响弹性大概是低于1%,加征关税对国内CPI的影响大致为0.1%左右,通胀也属于可控状态。整体而言,我国对美大豆加关税,对我国通胀影响程度有限。” 国内大豆类期货全线上涨 因为商务部网站上发布对美国大豆征税的消息在4月4日下午收盘之后,而4月4日由于清明假期的因素当天夜盘不进行交易,所以上述征税事宜还未直接反映到大豆期货及其他相关期货产品价格上。 不过,面对可能即将大幅变动的期货商品价格,大连商品交易所还特别发出了一封市场风险提示函,要求各会员单位关注市场动态,加强风险管理,引导市场参与者理性合规交易。 4月9日一开盘,大豆类期货全面大幅上涨。在白天交易时段,豆粕主力合约大涨4.2%;黄大豆二号主力合约和黄大豆一号主力合约分别上涨2.42%和2.22%;而豆油主力合约冲高回落仅上涨0.67%。
大豆 关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8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