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直击博鳌|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强化政府企业良性互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09 11:08:32

今日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举行的一场分论坛上,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等专家学者就“如何真正构建起‘亲’与‘清’并举的良好政商关系”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每经编辑 李可愚    

Upload_1523243257629.thumb_head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每经实习记者 李可愚 记者 胡健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如何真正构建起“亲”与“清”并举的良好政商关系?这一话题近年备受国内商界学界关注。

4月9日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举行的一场分论坛上,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等专家学者就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论坛现场,项兵表示,要实现政商关系的“清”,需要建立法制体系来保证透明和强调公平竞争,“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那许多的创新资源和智慧都用在‘对付’政府上去了”。项兵进一步指出,要建立良好竞争环境,离不开政府为此做出大量的努力。

同时项兵也认为,保持政府和企业的良性互动很重要,“(政商之间)‘亲’是必要的。面向未来,我觉得政府和企业之间的互动应该会加强,我们现在大家熟知的社会问题,无论是收入财富不均,还是社会流动性下降以及可持续发展问题,这三大问题都不是企业自己能解决的,也不是政府自己能够解决的,所以双方将来良性互动变得越来越重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