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拟转让公司股份4.94亿股 联讯证券第一大股东或将生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04 03:51:3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500447977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自:摄图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周二晚间,新三板挂牌券商联讯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拟转让股份。

在公告中,联讯证券称,第一大股东昆山中联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昆山中联”) 拟将持有的公司4.94亿股股份转让给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简称“广州开发区金控集团”)。

火山君了解到,昆山中联拟转让联讯证券15.8%的股份,若转让成功,则意味着昆山中联对联讯证券一股不留,而联讯证券的大股东则变成了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第一大股东拟转让公司4.94亿股

联讯证券周二晚间公告,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昆山中联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通知,昆山中联于2018年4月2日与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拟将持有的公司4.94亿股股份转让给广州开发区金控集团。

公告中称,此次拟转让的股份占联讯证券的15.8%。这其中,被昆山中联质押的股份有648.7万股,限售股为4.2亿股。

公告同时称,截止今年3月20日,广州开发区金控集团持有联讯证券4.81% 的股份。

根据天眼查,截止去年6月30日,昆山中联持有联讯证券15.8% 的股份。而联讯证券公告显示,截止目前,昆山中联对联讯证券的持股数量和去年半年报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若此次股权转让成功,则意味着昆山中联对联讯证券一股不留,而广州开发区金控集团对联讯证券的持股就变成了20.61%。

资料显示,广州开发区金控集团是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为拓展资本经营和资产经营,优化产业结构, 加速广州开发区的经济发展而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 2017年7月, 公司名称由广州凯得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其唯一股东是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第一大股东多次变更

火山君注意到,作为中小型券商,联讯证券的股权可谓是变动频繁。此次可能的变更不算,仅从2001年后,联讯证券的第一大股东就发生了多次显著变化。

联讯证券的前身为惠州证券公司。在2001年10月16日, 中国证监会出具了《关于确认惠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资格的函》,确认北京市华远集团公司、昆山中联综合开发公司、北京恒兆科贸有限责任公司、韶关市岭南经济开发有限公司、北京联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盛世兆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具备向证券公司入股的资格。其中,北京市华远集团公司成为联讯证券第一大股东,占比20%,昆山中联是第二大股东,占比19.45%。而这也是昆山中联第一次参股联讯证券,至今17年了。

此后,在2009年7月13日, 联讯证券第一大股东再度生变。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入驻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22.33% 。

而到了2015年5月,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持有的股份中的 111,650,000 股转让给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渤海金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持股比例变为15.03%。渤海金控受让美兰机场持有的公司 111,650,000 股后,其持有公司股权比例为3.57%。由此,昆山中联成为了联讯证券第一大股东,持有15.8% 的股份,截止到目前持股比例未变。

2015年渤海金控受让公司股权之后的股权结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