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4月影市“惊喜+文艺”,你想看哪部?

信息时报记者 2018-04-03 18:13:48

刘若英的导演处女作找来周冬雨和井柏然上演谈情说爱的故事。仔细盘点4月上映的30多部电影其实也能发现不少颇有分量的电影当中有备受好评的国产犯罪题材电影《爆裂无声》也有“巨石”强森主演的“猛男力战巨兽”电影《狂暴巨兽》这些电影从片名到题材都向观众表明其“狂暴”属性。

3月影市有大片和奥斯卡片加持5月则是暑期档开启月这让夹在中间的4月稍微有点“不受重视”。仔细盘点4月上映的30多部电影其实也能发现不少颇有分量的电影当中有备受好评的国产犯罪题材电影《爆裂无声》也有“巨石”强森主演的“猛男力战巨兽”电影《狂暴巨兽》这些电影从片名到题材都向观众表明其“狂暴”属性。与此同时刚在柏林电影节拿了最佳导演奖的动画片《犬之岛》刘若英导演的《后来的我们》以及《机械姬》导演亚力克斯·嘉兰的新作《湮灭》则为4月影市带来不少文艺气息。再加上《奇葩朵朵》《21克拉》等一批爱情喜剧4月影市算“有料”。

2018年4月票房情况(猫眼专业版/图)

暴力系 《爆裂无声》有惊喜 《狂暴巨兽》有大牌

忻钰坤导演的《爆裂无声》将于4月4日首映。忻钰坤几年前凭借导演处女作《心迷宫》在影迷圈获得不错的印象此次他第二部电影长片《爆裂无声》早前已经在包括广州在内的几个大城市中提前点映接受影迷和媒体记者“验货”这部由宋洋、姜武和袁文康主演的电影并没有所谓的“流量明星”演员但凭借带感的镜头语言以及充满悬念的叙事风格《爆裂无声》的豆瓣评分目前获得7.7分。

《爆裂无声》讲述的是一个“哑巴”父亲寻找失踪的儿子从而卷入当地矿场主犯罪活动的故事。宋洋扮演的父亲张保明从头打到尾而当中甚至有扎眼球、一人单挑一整栋办公楼打手等戏码。“爆裂”是这片的画面风格但“无声”则是整部电影最令人揪心的元素。当中不仅指不说话的张保民更传达出一种底层民众面对邪恶“土豪”的无力感。整个寻子故事最终的结局也能给观众带来震撼这种震撼更多是导演揭露谜底的独特方式所带来的。《爆裂无声》算是近期值得一看的国产片。

《狂暴巨兽》将于4月13日上映。该片导演是布拉德·佩顿也就是拍过《末日崩塌》的导演。主演则是“巨石”强森《007》电影中演“钱小姐”的娜奥米·哈里斯以及另一位好莱坞“肌肉猛男”乔·曼根尼罗这样的的人员配备能带来的结果就是两个字——爽片。《狂暴巨兽》的故事就是强森扮演的动物学家与三只基因变异变成巨兽的动物搏斗三只动物中包括与强森曾是“好朋友”的巨猩。电影自然少不了巨兽毁楼灭城这类戏码而强森与巨猩之间的“感情”应该会为这部电影增加温度。

除了这两部将于4月28日上映的《低压槽:欲望之城》也是部比较刺激的电影。张家辉不仅出任这部犯罪题材电影的主演还担任导演。片中他扮演警察卧底于秋调查所谓的“罪恶之城”幕后黑手而他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危机重重黑白两道以及商界都设好圈套等着他于秋被推入绝望深渊。这是张家辉导演的第三部电影前两部恐怖片口碑都还不错如今拍摄警匪类型片再加上由他本人担任主演不少粉丝对该片的质量还是投下信任票的。另外该片的演员阵容也挺有意思何炅出演张家辉的上司还有苗侨伟、元华和林雪这些老戏骨加盟女演员方面则有着徐静蕾、余男以及张可颐这样的演员搭配也是有点新鲜感。

文艺系 安德森电影首度来华刘若英带明星班底谈情

对爱看文艺电影的影迷来说本月最值得期待的电影自然是4月20日上映的《犬之岛》。这是韦斯·安德森导演的电影首度来华公映。韦斯·安德森是谁?《青春年少》《天才一族》《穿越大吉岭》《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月升王国》《布达佩斯大饭店》这些名作你总有一部看过吧?全是他导的。

《犬之岛》是安德森继《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之后第二部停格动画电影。该片讲述未来世界的日本由于爆发“犬流感”政府颁布命令将全城所有狗狗流放到远离城市的一座堆放垃圾的岛屿中。一名12岁的小孩为了寻找自己的爱犬偷偷潜入犬之岛他在岛中与五只不同性格的狗狗相处开启了种种艰辛又奇妙的冒险。

这部电影是今年2月举行的第68届柏林电影节的开幕片同时也让韦斯·安德森获得最佳导演奖电影的质量可见一斑。虽然这是部动画电影但明星阵容一点不弱几乎所有角色的配音演员都是好莱坞大腕譬如《绝命毒师》的“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爱德华·诺顿、斯嘉丽·约翰逊、比尔·莫瑞、蒂尔达·斯文顿、格蕾塔·葛韦格、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等能集合这么多大腕为动画片“献声”韦斯·安德森的地位可想而知。

刘若英首度担任导演的电影《后来的我们》将于4月28日上映。当了“才女”那么多年刘若英终于交出了自己的导演处女作。电影故事目前并没有太多披露但从演员配备以及目前释出的预告片和剧照看来刘若英的“文艺范”少不了。《后来的我们》由井柏然和周冬雨出任主演近年不当导演改演戏的田壮壮也有加盟该片有趣的是目前该片的演员表中就只有这三位演员!

片中讲述的是一个爱情故事井柏然和周冬雨扮演一对漂泊异乡的有情男女。两人十年前在回家的火车上相遇相知十年后在飞机上偶然重逢。一次次的偶然让两人思索其中的必然但他们最终是否学会了爱?只有待电影上映才知道。

责编 杜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影 导演 爆裂 无声 之岛 巨兽 故事 主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