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汇源果汁发布关联交易公告,出借资金已全部收回

2018-03-31 22:08:41

3 月31日,汇源果汁(股票代码:1886.HK)方面主动回应了近日公告中关于将资金出借给非上市集团关联方的相关情况。汇源方面表示,截至公告日,汇源果汁已全部收回出借本金和应收利息,中银香港已接受公司的豁免申请;同时,上市公司与联交所进行沟通并获得谅解,没有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汇源方面还表示,此事反映出集团在公司治理方面存在短板,管理层对此深刻反思,公司已经对此制定了严格的流程监管体系和上市规则培训计划,为上市公司和股东利益提供更加安全、规范的保障。

出借资金已收回 获益1.5亿元

3月29日晚间,汇源果汁发布公告,在综合考虑到金融理财风险及较高的收益保障之后,汇源果汁自2017年8月开始,将部分闲置资金陆续出借给非上市关联方,年化收益率10%。

公告中指出,闲置资金在出借给非上市关联方后,有效帮助汇源果汁运用额外资金实现利息收入,抵消资金成本。但此项贷款未遵守申报、公告及独立股东批准的相关规定,已构成违反上市规则。

汇源方面表示,管理层在年终决算中发现此事后,为减轻违规影响,主动协调非上市集团全部收回出借资金,并累计收取利息1.5亿元,未损害上市公司以及股东的利益。

将加强上市规则培训检核

针对违约情况,汇源果汁取得了融资票据相关方香港中银的豁免。不过由于需要更多时间编制2017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并完成年度核数工作,故申请延后发布2017年度业绩报告。此项事宜并未影响汇源果汁目前生产及运营,公司经营一切正常,将在适当时候公布2017年度业绩。

为避免此类事件的再度发生,汇源果汁还将针对管理层加强上市规则培训,由公司海外律师对管理层进行每年不少于2次(每次8课时)的培训;同时,汇源果汁还将推行合规、避免风险的理财方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及时报批和披露;定期检核内控管理体制与日常工作机制,将合规检视真正与内控结合,实现日常的提醒与控制。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汇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