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对牛散开出亿元罚单

北京青年报 2018-03-31 12:16:02

证监会日前公布了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超级牛散”冯志浩和孟祥龙合计罚没逾1亿元。

图片来源:CFP

证监会日前公布了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超级牛散”冯志浩和孟祥龙合计罚没逾1亿元。证监会决定没收冯志浩违法所得1802.47万元,并处以两倍罚款,合计罚没5407.41万元罚款。

证监会认定,冯志浩利用资金优势,虚假申报涨停后撤单,操纵启明星辰、先河环保、中国宝安、众和股份等10只个股非法获利1802.47万元。证监会指出,2015年1月5日至12月14日,冯志浩使用其本人账户通过盘中以涨停价位虚假申报后次日反向卖出、开盘以涨停价位虚假申报后反向卖出、收盘以大单封死涨停后次日反向卖出等3种手段交易“启明星辰”等10只股票,共计获利18024704.92元。

同日晚间,证监会还对另一位牛散孟祥龙操作“*ST三鑫”股价的行为罚没4800万元。证监会指出,2015年3月3日,孟祥龙以上海宝弘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名义与韩某元签订大宗交易协议,在3月5日、10日分两笔由“陈某阳”账户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承接“*ST三鑫”3600万股,成交均价6.94元。孟祥龙在2015年3月6日至12日(以下简称操纵期间)通过其实际控制的“李某燕”和“陈某阳”账户(以下简称账户组),操纵“*ST三鑫”价格。

证监会认定,操纵期间,孟祥龙透过其实际控制的账户组,在开盘集合竞价阶段、尾市阶段利用资金优势申报买入影响“*ST三鑫”价格,并于当日或次日反向卖出,共计卖出2792.68万股,非法获利共计16212888.46元。

责编 张海妮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CFP 证监会日前公布了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超级牛散”冯志浩和孟祥龙合计罚没逾1亿元。证监会决定没收冯志浩违法所得1802.47万元,并处以两倍罚款,合计罚没5407.41万元罚款。 证监会认定,冯志浩利用资金优势,虚假申报涨停后撤单,操纵启明星辰、先河环保、中国宝安、众和股份等10只个股非法获利1802.47万元。证监会指出,2015年1月5日至12月14日,冯志浩使用其本人账户通过盘中以涨停价位虚假申报后次日反向卖出、开盘以涨停价位虚假申报后反向卖出、收盘以大单封死涨停后次日反向卖出等3种手段交易“启明星辰”等10只股票,共计获利18024704.92元。 同日晚间,证监会还对另一位牛散孟祥龙操作“*ST三鑫”股价的行为罚没4800万元。证监会指出,2015年3月3日,孟祥龙以上海宝弘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名义与韩某元签订大宗交易协议,在3月5日、10日分两笔由“陈某阳”账户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承接“*ST三鑫”3600万股,成交均价6.94元。孟祥龙在2015年3月6日至12日(以下简称操纵期间)通过其实际控制的“李某燕”和“陈某阳”账户(以下简称账户组),操纵“*ST三鑫”价格。 证监会认定,操纵期间,孟祥龙透过其实际控制的账户组,在开盘集合竞价阶段、尾市阶段利用资金优势申报买入影响“*ST三鑫”价格,并于当日或次日反向卖出,共计卖出2792.68万股,非法获利共计16212888.46元。
证监会 孟祥龙 账户 操纵 卖出 获利 申报 冯志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