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业绩表现仍处低迷期 明星私募近三月收益陷浮亏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30 00:20:3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据格上理财最新数据显示,一些明星私募继今年2月份业绩出现浮亏后,近三个月收益持续低迷。如淡水泉旗下的的淡水泉成长1期近三个月收益为-5.79%;淡水泉2008近三个月收益为-5.73%;淡水泉成长3期近三个月收益为-5.81%;淡水泉成长4期近三个月收益为-6.15%;投资精英之淡水泉近三个月收益为-11.13%。

而从目前年报披露的信息来看,不少明星私募在去年四季度均出现调仓换股的迹象。

私募业绩表现持续低迷

去年,一些明星私募因白马蓝筹股行情而赚得盆满钵满,自然也借助好成绩大量发行新产品。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进入2018年以来,蓝筹股出现调整,跌幅较大,这也让不少明星私募陷入了被动。尤其是仓位较重的私募难以短期转换持仓结构,导致旗下部分私募产品在今年业绩普遍不佳。据格上理财最新数据显示,淡水泉旗下的的淡水泉成长1期近三个月收益为-5.79%;淡水泉2008近三个月收益为-5.73%;淡水泉成长3期近三个月收益为-5.81%;淡水泉成长4期近三个月收益为-6.15%;投资精英之淡水泉近三个月收益为-11.13%。而赵丹阳的赤子之心价值近三个月的收益为-3.38%。另外招商汇智之赤子之心2期近三个月收益为-3.21%;

此外王亚伟旗下的千合紫荆1号近三个月的收益为-5.31%,该产品净值在2017年11月为152元,此后逐步上涨到2017年12月的156.54元。而今年1月份,该产品净值提升到了160.5元,不过此后出现“跳崖式”下滑,2月份净值下滑到147.07元。此外,王亚伟旗下的云豹三号近三个月收益为-6.45%。

明星私募不断调仓换股

去年的蓝筹行情不再,今年迎来了以科技股为主的中小创行情,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明星私募的产品在今年以来处于亏损状态。从目前已披露的年报信息看,不少明星私募去年四季度均有过调仓换股的动作。

百亿级私募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淡水泉精选3期逢低新进持有中材科技231.73万股,而中材科技股价在去年四季度涨幅超11.18%,不过今年以来截至目前下跌19.24%。另外,淡水泉退出了太极集团前10大流通股东行列。

辛宇的红炎神州牧基金增持了金牛化工92.2万股,而该股在去年四季度下跌24.82%,今年一季度下跌15.53%。

此外,成泉资本旗下的成泉汇涌八期基金新进持有中直股份、银河电子、江山欧派、鸿博股份、安奈儿,而对华立股份进行了小幅减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