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宣布进军物联网 全力押注IoT赛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8 10:40:16

胡晓明表示,阿里云IoT的定位是物联网基础设施的搭建者,阿里云计划在未来5年内连接100亿台设备。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宗旭    

Qq__20180328103434.thumb_head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2018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演讲

每经记者 宗旭 深圳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任芷霓

3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2018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宣布:阿里巴巴将全面进军物联网领域,IoT(Internet of Things,物联网)是阿里巴巴集团继电商、金融、物流、云计算后新的主赛道。胡晓明表示,阿里云IoT的定位是物联网基础设施的搭建者,阿里云计划在未来5年内连接100亿台设备。

随后,阿里云IoT总经理库伟阐述了阿里云IoT的“1234”战略:1朵云、2个端、3类伙伴、四大领域。其中,1朵云指的是物联网使能平台,已于2017年6月对外服务;2个端:在设备端,阿里云提供了物联网操作系统AliOS Things,在边缘端,阿里云推出了IoT边缘计算产品Link Edge;3类伙伴:指开发者、芯片/模组开发商、行业合作伙伴;4大领域:城市、汽车、生活、制造四大物联网核心领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里巴巴 物联网 主赛道 阿里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