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预售价22万起,荣威RX8能否成为中高级SUV市场的搅局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6 19:03:14

_____2018-03-26___70232.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段思瑶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继荣威RX3、荣威RX5之后,上汽荣威品牌又推出了旗下RX家族的高端旗舰产品——荣威RX8

“RX8是上汽集团迄今为止推出的最高级别的SUV产品,也是荣威转型升级的重要标志。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在322日的荣威RX8挑战中国超级大回转冠军雪道时坦言,随着国内市场消费逐渐升级,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越来越高,除了之前提出的品价比策略外,上汽还要追求更高的性能和更专业的科技含量。

当天,荣威RX8的两款顶配车型预售价也同时公布。其中,30T智联网两驱至尊版预售价22.38万元,30T智联网四驱至尊版预售价25.88万元。这一预售价意味着,在主流SUV市场中,继荣威RX3与荣威RX5覆盖了8-18万元价格区间外,荣威RX8开始冲击20万元价格以上的中大型SUV市场。

中汽协数据显示,20182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47.55万辆,同比下降9.63%。其中,SUV销量65.13万辆,环比下降39.86%,同比下降3.14%,但仍好过轿车和MPV

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SUV车型仍保持较高速增长,其所占市场份额虽未在2017年赶超轿车,但与轿车的市场份额已愈发接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SUV将成为市场中销量最高的车型品类。

在此背景下,中大型SUV市场也在快速增长。近年来,在汽车消费升级、二胎政策放开等利好因素助推下,大尺寸7SUV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各大厂商在SUV方面的布局也逐渐向大7SUV领域靠拢。

据统计,目前在中大型SUV市场,包括汉兰达、途昂、昂科威、冠道等合资车型表现强劲。为了进一步争夺市场份额,最早开辟7SUV市场的福特锐界,甚至在今年年初下调了2018款部分车型的价格,降价最高可达3万元,并同时新增了一款EcoBoost245四驱尊锐型7PLUS全新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是合资品牌参与7SUV市场竞争的热情高涨,自主品牌也纷纷从紧凑型SUV市场转战中大型SUV市场。

目前,我国自主品牌的7SUV大致分两个阵营:一是以长安CX70、东风风光580、风行SX6等车型为主的10万元级别SUV;二是以长安CS95、广汽传祺GS8、哈弗H9等为主的相对高端的SUV车型。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这些高端车型均瞄准二孩经济下的7SUV市场,但市场表现却大相径庭。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长安CS95累计销量仅为1934辆;哈弗H9累计销量为2918辆,而传祺GS8销量为12023辆。

NBD汽车了解到,在2018年各大车企新车规划中,包括别克、丰田、Jeep在内的19个品牌将推出227SUV,新车的密集推出或将对7SUV市场现有市场格局产生冲击。

在此背景下,荣威RX8能否带领荣威品牌向上突围成功,还有待市场检验。

责编 范文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荣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