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DS7低价入市 长安PSA打响“2018反击战”第一枪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1 12:23:1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_____2018-03-21___122209.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段思瑶

3月20日,长安PSA终于推出了其期盼已久的第5款产品——DS7,新车共有5款车型,预售价21.39-31.49万元。

在发布会现场,长安PSA总裁莫奈再次重申了DS7对于DS品牌在华发展的重大意义。他说,“DS7是目前DS品牌中最棒、最高端的产品,也是DS在华发展第二阶段产品阵营的核心。DS7的推出象征着DS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重生。”

由于市场布局较晚,DS品牌自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始终没能取得令人满意的销量成绩。尤其在去年缺少新品拉动的情况下,DS品牌在华销量下滑情况进一步加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按照长安PSA的发展规划,2017年是其韬光养晦的一年,其重点任务是为即将进入的第二发展阶段做好准备,包括品牌宣传、渠道建设、组织架构调整等等。

在这一年,长安PSA将品牌形象代言人由法国知名女星苏菲·玛索,换成了中国人气小生王凯;与热播电视剧《欢乐颂2》合作进行品牌宣传;建立了2.0时代营销体系;争取到母公司进一步支持,获得新增投资36亿元。可以说,这些在2017年所做的工作,正是为接下来长安PSA推出的2.0时代产品铺路。所以,2.0时代产品DS7的销量好坏,将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反映长安PSA 2017年的多项工作是否正确有效。

事实上,不仅是长安PSA,DS7的推出对于目前正“艰难度日”的DS品牌经销商来说也十分重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前由于长期处于亏损状态,不少DS经销商对DS品牌的信心受到动摇。有经销商向记者表示,他们已对DS品牌处于观望状态,期盼DS7的推出能改变目前的不利局面。

为保证DS7的市场表现不容有失,长安PSA选择了错位竞争的战略打法。从车型尺寸来看,DS7长4603mm宽1891mm高1626mm的车型尺寸和2740mm的轴距尺寸,与奥迪Q5、宝马X3等车型属于同一个竞争级别,但其21.39-31.49万元的价格,却是覆盖着奥迪Q3、宝马X1等车型的价格区间。

有分析认为,相对较低的售价让DS7的市场竞争力大大提升。随着2017年长安PSA在品牌与渠道方面的准备,DS7在上市后将会有效促进长安PSA销量回暖。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已进入微增长的新阶段。从前两个月的数据来看,尽管由于消费升级导致豪华车市场增速依然好于大盘,但与去年相比,其增速已开始减缓。在此情况下,品牌力有待提升的DS7想要在豪华车市场抢占一定市场份额,仍是一件充满挑战的事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安PSA;DS7;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