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变盘窗口来临 美股却遭重挫——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3-20 08:32:04

就在大盘即将变盘之际,昨晚美股却遭遇重挫,其中,道指大跌1.35%,纳指大跌1.84%,标普500指数大跌1.42%。在A股即将选择方向的时候,海外市场出现大跌,这多少对A股市场的多头产生一些影响。当然,如果在外围因素不利的情况下,A股依然能够走强的话,那么就更能提升市场信心了。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150586021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一直感觉,本周A股市场可能要选择方向了,我本来态度也是偏乐观的,唯一担心的就是美股那边表现不给力。然而,就在大盘即将变盘之际,昨晚美股却遭遇重挫,这对今天A股的表现多少是会有影响的。

昨天晚上,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335.60点,以24610.91点报收,跌幅达1.35%;纳斯达克指数大跌137.75点,以7344.24点报收,跌幅达1.84%;标普500指数下跌39.09点,以2712.92点报收,跌幅1.42%。

美股下跌,有几方面原因。首先,本周将迎来美联储的利率决议,这是鲍威尔主持的首次议息会议。虽然市场认为这次加息25个基点已经是“板上钉钉”,但还是希望借此次会议窥探美联储决策者是否会预测今年将加息四次。其次,最大社交网站FACEBOOK被爆有数千万用户数据被泄露。此前有报道称,助力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的广告数据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未经数千万Facebook用户的同意而擅自保留其用户信息。为此,美国和欧洲的政府官员要求扎克伯格予以回应。受此消息影响,昨晚Facebook股价大跌6.77%,这也是昨晚拖累纳斯达克指数出现大跌的重要原因。此外,还有关于对全球贸易摩擦的担忧,也导致市场表现较差。

目前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依然在牛市趋势中运行,大趋势没有走坏。但短期走势,对于A股市场会有一定冲击的。尤其是在A股即将选择方向的时候,海外市场出现大跌,这多少对A股市场的多头产生一些影响。当然,如果在外围因素不利的情况下,A股依然能够走强的话,那么就更能提升市场信心了。

再看其他消息,昨晚,上交所发文称,上交所已梳理形成了上交所层面的针对优质创新企业的上市和交易等业务规则。此前,深交所也表态,今年将对在股票发行上市制度上将有重大改革。看得出来,这个大背景,就是推动独角兽企业上市,加快推进CDR的推出。而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峰认为,监管层的频频表态意味着有关CDR的技术障碍有可能被克服。有关CDR的上市规则“雏形”全国两会后就有望出炉,而首批发行人最早年内就能实现回A股。

最后,连续两个跌停的乐视网,昨晚发布风险提示公告。这一次,乐视网一口气公布了8大风险,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的风险、部分关联方应收款项存在回收风险、贾跃亭先生贾跃芳女士未履行借款承诺导致公司现金流紧张的风险、公司现有债务到期导致公司现金流进一步紧张的风险、公司部分业务业绩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风险、公司对外投资的风险、募集资金用途改变的风险、以子公司股权质押并对外担保的风险。

虽然只是例行披露的风险提示公告,但看到这么多风险,一般人避还避不过来,可有些人却始终想着去抢反弹,这就是赌性太大了。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美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